2Y8M。月記錄

2012080813:49

 

 

2歲8個月的俏妞

喜歡吃黃豆芽,綠豆芽,紅蘿蔔是最最愛

喜歡布丁,優酪乳,饅頭,麵食,仙草蜜

會主動說:肉肉好香喔~

 

 

 

 

瞧她吃的多開心,每次都會一直偷揑豆芽菜來吃

還猛說:好好吃喔!媽媽我可以再吃嗎?(不是已經吃起來了還問)


 

 

 

 

還是很愛玩煮菜菜遊戲

每次看見我準備挑豆芽菜時,她也會趕緊準備她的煮菜機斯頭

 

 

 

 

很愛喝這款湯~清甜的咧

 

 

 

 

已經進入超級叛逆期

會回嘴,會表現她的生氣與不滿,還會回手打人

想到的時候會跟我說:我愛妳喔~

還假裝她要出門了,對我說:來抱一下吧!

 

嗯恩時會說:大便給蛇蛇吃,巧虎不會吃大便

要多喝水水才會大便喔(我都這樣跟她說,不然她不愛喝水)

嗯嗯時會趕我們出去,她說好臭喔,你不要進來

還要我拿扇子給她搧風(自己搧),她說她會熱

有次我說肚子好痛喔,俏妞馬上說:妳快去嗯嗯啊(她知道肚子痛就是要嗯嗯的前兆)


 

 

 

每次上樓我總愛走在後面偷摸她的小屁股,她會說媽媽妳不要摸我的屁股!

她怕癢之外還會說我沒禮貌,現在多加了沒水準

她很聰明,為了不讓我繼續偷摸她,會要我牽她的手一起上樓


 

 

 

肚子餓了會大喊:媽媽我好餓喔~

回答她我在煮麵麵囉,她回了聲"嗯"又跑出去玩了

三不五時會跑進廚房說好香喔,根本不用怕這娃兒會餓肚子了

(以前更小的時候肚子餓了只會柔弱的叫媽媽)


 

 

 

看故事書會發問了,也會問:媽媽~接下來呢?然後呢?這是什麼東西呀?

傍晚睡前會要求聽故事,知道要結束了馬上說還要再聽一次

只不過媽媽我念故事書通常都先催眠我自己,好想睡喔!

我說換妳唸給我聽,她總是說:我不會唸



 

 

 

很會管別人哪裡沒做好,東西要怎麼擺

結果她自己玩具丟得亂七八糟,故事書堆滿桌也不收

我說:妳很會管別人,自己都沒做好呀!

變的很愛哭,罵她一句就先哭出來,會討著要抱求饒

 

 

 

 

對月亮很有興趣,常常問今天有月亮嗎?

看電視M鼠叔廣告居然跟我說:我都沒有哈囉KITTY!(很委屈的聲音)

喜歡穿黃色系的衣服(跟個性有關,活潑喔)

 

 

 

 

在外面看見廣告海報上的人會說:那好像阿嬤喔

或者電視廣告上的人她也說:跟媽媽頭髮一樣的

我故意問:她漂亮還是媽媽比較漂亮?

妞說:媽媽比較漂亮(吼~我鬆了一口氣,問孩子這種問題還真讓人緊張)

接著我會說:嗯~對啊,妳好乖喔!(真是自我感覺良好)

 

 

 

 

現在很愛自己揹包包,可以揹全程的不嫌累

依舊說她要去上幼兒園了

我說:妳吃沒幾口飯就要媽媽餵,這樣怎麼上幼兒園呢?

 

超愛坐機車陪我去買東西,可明顯感受她的喜悅,說說唱唱一整路,嗨翻天~

經過熟悉的路段或是店家,她會說:我剛剛有陪媽媽來買東西喔!

不然就是說:我昨天有來過嗎?(對於日期還沒概念哩)

所以當她說昨天,剛剛這類的話,就不用去管日期,直接去想有沒有陪她做過這件事就對了

 

這階段感覺她什麼都懂了,對談也很有趣,但是也常常被她弄得很生氣

像個小大人,還沒3歲的小孩怎會醬成熟?

有時候還真像朋友在跟她對話,成熟到令我驚訝與害怕(描述不完,太多了)

越長大皮氣越差,起床常常有下床氣

 

 

現在都上FB活動,部落格都拖很久才更新

可是大家都有共同的感覺

記錄還是要靠部落格才優,我會慢慢趕上進度的!

 

 

PS:以後月記錄有可能變成雙月記錄或者是季記錄吧

現在沒這麼多精神來寫這些捏

一個月在過也太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