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4M27D。第二次塗氟

2012050122:58


 



 5/1準備帶俏妞去檢查牙齒與第二次塗氟

這次換別家診所看囉,是許乖妹媽咪介紹的,她覺得還挺優的(謝謝妳介紹這家唷

雖然不是專屬小孩的兒童牙醫,整體還算很新穎,應該是剛開沒幾年的診所

 

 

 

 

一進去俏妞就開始觀察地形

 

 

 

 

預約9:30準時上場,表情戰戰兢兢

 

 

 

 

其實看牙的前一天就已經跟俏妞預告過了

我們要去檢查牙齒有沒有漂亮,有沒有壞蟲蟲在裡面

醫生會幫妳塗上草莓口味甜甜的藥藥,是要保護妳的牙齒喔,所以不用怕嘴巴要張大大的!

(俏妞點點頭,整天都在說她要看牙醫)

 

 

這位年輕的陳醫師挺會哄小孩,不會強硬要小孩就範

剛開始俏妞靜靜聽著醫師說要看看牙齒有沒有健康,可是嘴巴就是緊閉著不開

這時當媽媽的我眼看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邊哄邊讓俏妞躺下,還不願意躺上去一些呢

回家看照片才發現這椅子的凹陷處讓俏妞很難躺,難怪她不願意往上移 

下次建議診所可以放個小被子或小抱枕來墊高小孩的屁股

逆侃侃~俏妞的手緊抓著椅子呢! 內心挺緊張的吧?



 

 

 

 

躺下之後,嘴巴也閉很緊,醫師拿出小鏡子讓她照,我趁勢將俏妞嘴巴稍微打開

她居然也願意配合,乖乖檢查牙齒呢

 

 

 

 

嘴巴張好大,俏妞變勇敢囉,可以自己躺在診療椅上做檢查 

 

 

 

 

 

檢查完之後準備塗氟了,她可能以為這樣就結束了,為什麼還要躺第二次?

還是我幫助俏妞躺下來~不然醫師勸她好像沒什麼效果(太溫柔了,也怕小孩失控ㄅ)


 

 

 

 

 

開始塗氟囉~果真是草莓口味的

俏妞這天表現超好的,沒哭也沒失控 


 

 

 

 

接著老王說他也順便洗個牙好了

 

 

 

 

 

俏妞得到貼紙一張,自己選的



 

 

 

 

這小孩貼紙居然黏到屁股上了也不知道,這張貼紙內容是"很認真"


 

 

 

 

 

她在診所裡坐不住,不讓她亂跑居然給我尖叫(表現開始變壞了)

只好帶她出去外面拍拍照,又開始假笑了

 

 

假笑1

 

 

 

假笑2

 

 

 

假笑3(臉很碰ㄟ)


 

 

 

問過醫師,他說俏妞的牙齒狀況優良

故意再問同樣的問題:她的咬合不正是遺傳對吧?(小戽斗)

醫師笑笑說:算是遺傳啦,除非長大後有很嚴重的咬合不正現象才需要矯正

就說嘛~上次那個醫師還跟我說是咀嚼造成的,不是遺傳,想唬我!

 

 

再次表揚一下這位陳谷銘醫師,又高又帥又笑連(啊~這不是重點吼

他對小孩挺有耐心和溫柔,讓看診的人覺得挺放心,老王也覺得不錯

因為電話預約的時候,有跟護士表明怕小孩不受控怎麼辦?會用大浴巾包住小孩嗎?

她說他們不會用大浴巾包住小孩,醫師會跟小朋友慢慢溝通的

我說:可是以往經驗很可怕,我小孩哭起來很狂野

護士笑笑說,那我先幫妳預約陳醫師好了,初診的話通常都會約這位醫師

看來她的建議是對的~陳醫師果真能安撫小孩與大人的心

啊~不然我下次也來這裡看牙好了 

開玩笑的啦~其實他們其他醫師群應該也都不錯(我有上網找過資料)

 

 

 

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48之98號(近五福路口)   預約專線:(07)223-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