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韓式辣炒年糕

2008102418:04

2008.10.24(五) 中午

早就想做做韓式辣炒年糕了        今天終於付諸行動

而且有一個人早就知道我要做這道菜         今天早上就打電話問我中午要來煮嗎?

我就說好啊 ~ 材料都準備好了         就今天中午囉~

 

材料:

1.韓式年糕1包-500g (可先用熱水泡一下,下鍋時才容易煮軟喔)   

2.高麗菜.洋蔥.金針菇.豆芽菜 (你要加什麼菜看你喜歡,沒一定準則),家裡有的隨便你囉

調味料:

1.韓式辣椒醬(因為太大罐怕用不完,我看了看就選了石鍋拌飯在用的調味料,成分好像都差不多ㄟ)

2.鹽.糖都少許

小凱亂亂做開始囉:

上網查過資料     一般來說韓式辣炒年糕根本不加油炒的      是全部的料加水一起煮

但是我想要洋蔥味更香    而且紅蘿蔔要經過油炒他的葫蘿蔔素才容易被人體吸收

1.所以我只用一點點橄欖油先炒香洋蔥和紅蘿蔔

2.炒出香味之後加一些水然後放入泡軟的年糕在加上適量的辣椒醬

3.拌勻之後再加上豆芽菜        這時可加一些鹽跟糖調味

4.最後加入高麗菜       這實湯汁也差不多慢慢變濃稠了

5.高麗菜很快熟        然後就可以起鍋了

 

其實在我剛要爆香的時候        我的客人就在按門鈴了 (還真準時)

神秘嘉賓............就是我的阿母啦

她還帶了一些小菜給我吃 (不辣的辣椒炒豆干小魚)

在我快煮好的時候她跑進廚房說:我好貪吃喔~我好餓所以偷吃你客廳裡的仙貝.紫米酥....啦

我就說:又沒關係       只是你今天怎這樣餓啦  她說他也不知道ㄟ~

阿母很可愛喔~他說要放一些綠色的東西看起來比較漂亮 (他不知道我要拍照)

所以自己就將她帶來的小菜很作做的插了幾根上去  嗯~的確加分不少喔 (我忘記準備綠色的菜)

我就說媽~你怎知道我要拍照       真是太棒了ㄟ

 

接下來拿到客廳要吃的時候我要再拍一張

阿母還說擺一顆橘子在旁邊卡水啦

嗯嗯~阿母妳不錯喔         渾有審美觀捏

以後來當我的攝影助理好了

食後感想:

阿母說:嗯~很好吃ㄋㄟ

我說:真的嗎?     不可以說謊喔!       會不會太辣?      剛剛試吃時有點辣說!

阿母說:不會呀      調味都剛剛好喔     

 

好理加在   要讓嘴精的阿母說好吃實在是一種光榮啊

其實煮這種東西沒什麼技巧     把東西mix在一起就對了         只是準備食材好浪費時間喔

比我昨天煮義大利麵花的時間還要久說

今天煮的量有點多        可以3個人吃        所以多出來的請阿母帶回去給阿拔吃囉 !

我會繼續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