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逛逛駁二藝術特區

2008111915:28


2008.11.16(日)

下午沒事做      又覺得一直呆在家裡也不是辦法        越來越宅的老王夫妻二人組決定出去晃晃

上網查一下高雄有哪裡可以逛又不會太遠

阿不然去大阿計家附近的駁二藝術特區看看好了        反正也沒去過

打電話問阿計去過沒       答案可想而知:No        她兒子我姪子說:很無聊

不管了啦~不去看看是圓是扁哪算高雄人啊 !

沿路去老媽家放東西順便問問兩老要不要去兜兜啊~居然阿莎力說好啊!真難得ㄌㄟ

想必在家悶的發慌啦

為何叫做駁二呢?

「駁二」係指第二號接駁碼頭     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內

建於民國62年     原為一般的港口倉庫

民國89年因尋找國慶煙火施放場域的一個偶然機緣        進而發現這個具有實驗性的空間

這附近有很長的腳踏車道好像可以通到真愛碼頭那邊喔

我記得好像有跟阿計一家有騎過這條路ㄟ

下圖是特區內目前所展覽的內容       「偶是我」偶藝創作美學展 

阿拔揪愛演ㄟ 一看到我要拍照就趕緊拿起戲偶朗起布袋戲來了

東方風芭比娃娃     新娘子好水喔       我小時候都沒有自己的芭比

這仙很漂亮吧

下面這個娃娃屋就厲害啦         將房子裡面的所有布置全都1:1縮小

而且這是男生做的喔         縮小的東西看起來特別可愛呢~

阿拔阿母看了一直嘖嘖稱奇

這個家看起來挺氣派的喔       應該是豪宅

這個家就比較溫馨鄉村風啦           好希望這就是我家喔

駁二戶外的區域        有作手染布料的活動

阿母在那邊轉那個圓盤好像很好奇的樣子

體驗一下五金壓鑄的過程       投下10元照著指示就會有一個紀念品跑出來啦

一個鋁製的硬幣         有一個小洞可以讓你穿線隨便要掛在哪裡

在高雄港鹽埕觀光碼頭前合拍一張吧

後來跟傻菈還有大阿計碰面 本來要拍照的

阿知只拍了董北鼻2張以後就沒電啦~

北鼻新照型嗆嗆頭         看起來成熟不少喔

駁二藝術特區網站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