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4M1D。嘉義遊day1~出發與嘉義大學昆蟲館

2012042022:13

 


2012。4。5

決定去阿里山逛逛其實算是臨時起意的,也知道櫻花剩沒幾朵了吧

3月份是櫻花盛開的季節,10年前在我生日的時候有去過~櫻花開得好美啊

明知極有可能看不到櫻花卻還是要出發~因為出去走走也不錯啦

老王說他回國之後就可準備出遊了,我也趕快訂飯店

 

 

已經不是櫻花盛開期間,所以房間很好訂

我們選擇嘉義市區的耐斯王子飯店,雖然離阿里山還有2個小時的車程

可是在市區也可逛逛當地的特色景點與小吃啊

住宿有贈送嘉義大學昆蟲館的票劵或飯店下午茶,2擇一

帶小小孩~讓她看看昆蟲也不錯

抵達嘉大昆蟲館已經是11點了,下了車幫俏妞梳個馬尾比較涼快

 

 

 

天氣很好~太陽很大,看老王多怕陽光啊(好像壞人)

 

 

 

 

還沒進去館內就開始狂拍俏妞了

 

 

 

因為是平日~幾乎沒人

 

 

 

 

俏妞已經認識瓢蟲了  趕緊上前去合照吧

 

 

 

好可愛唷~穿著新洋裝還挺甜美的呢


 

 

 

 

咦!俏妞笑得好尷尬? 她跟我說屁股好燙喔

哈~原來是這隻瓢蟲已經吸了大太陽的熱氣,害她咖撐燙燙啦

 

 

 

 

趕快進去吹冷氣看昆蟲囉

 

 

 

 

今天剛好有幼兒園的小捧油來戶外教學呢

 

 

 

俏妞超想加入他們的~眼睛直直看著小捧遊,對昆蟲興趣缺缺

 

 

 

 

這些大模型做的很逼真呢


 

 

 

這是什抹?最後那個字我不會念?



 

 

 

 

還有戶外的蝴蝶生態區喔~好多蝴蝶自由的飛著呢

(說是戶外~其實還是有屋頂的,應該算是讓人養的蝴蝶吧)

 

 

 

 

蝴蝶都忙著採蜜唷  仔細看,牠們身上都有編號的

老王說我眼力很好,這樣也看的ㄘ來

沒辦法~阿我眼睛有做過鐳射手術啊

 

 

 

 

我發現牠們好像不太會害怕人類接近耶

只要你別太大聲喧嘩或動作過大,要近距離拍攝都還可以的喔

 

 

 

 

這隻也有編號(來買個樂透好了)

 

 

 

 

握的小妞啊~妳這表情超口愛(很假的感覺)

 

 

 

 

這又是哪招?


 

 

 

 

2樓還有兒童遊戲區



 

 

 

 

小朋友體驗的作品區

 

 

 

 

蝦咪???蟲蟲大餐

我快  了啦

這些都是模型~好逼真喔


 

 

 

 

分享一下

其實昆蟲館不大~不會逛太久的

應該是說我們對昆蟲沒多大興趣啦 

 

 

 

 

離開昆蟲館才上車沒多久,俏妞已經睡翻天
 

 

 

 

 

用衛星導航的景點推薦來到這家餐廳

飯。漁民食堂

這是菜頭飯(招牌,古早味的)

老王在飯裡發現一顆大石頭~難不成這也是古早味

小姐慌的直說對不起馬上換一碗,還送了番茄切盤招待

 

 

 

 

有些菜還沒上~所以餐桌挺空虛的

 

 

 


 

俏妞進餐廳就醒了,只想玩餐具

我還是餵了她吃了些飯菜與湯

 

 

 

 

吃完午餐去小7補些餅乾零食

出門玩不買些零嘴就是沒有出遊的fu啦(愛吃還找藉口)

俏妞手上拿著一包餅乾亂亂跑

這間小7很漂亮又大間,還有提供一個小空間很像餐廳讓人用餐喝飲料

不得不誇獎這企業,讓人感覺很棒

 

 

 

 

接下來要先去飯店check in再到處去逛逛囉~

 

嘉義遊day1~耐斯王子大飯店與嘉義市立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