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1M14D。回埔里吃喜酒 ^^

2011112916:13

 

2011.11.19是表弟大喜的日子,我們提早一天就回去埔里了

出發前先在家拍一張 

 

 

 

場景直接跳到埔里一位舅舅家 

俏妞最近超愛擺出被拍照的姿勢,還有幫人拍照的姿勢

 

 

 

high翻天~

 

 

 

瘋狂妞四連拍

 

 

 

然後就到阿姨家去

俏妞上次見到湯小勳是5月份的事情

湯小勳是我小表妹的兒子

俏妞這次對他很熱情,可是湯小勳太害羞,屬慢熱型,讓俏妞追著跑

 

 

 

這兩人手牽手的畫面很難得

俏妞猛叫比她大約26天的湯小勳"底迪"

她會判斷身高比他矮的就要叫底迪 

 

 

 

俏妞真像個小姐接~

 

 

 

這一切看似和睦,回到家裡就變樣了

因為湯小勳愛睏了所以比較歡,玩具都不肯讓俏妞碰(聽說平常挺大方)

連三輪車也不准俏妞騎,馬上嚎啕大哭

俏妞看他哭,也不用大人教她,馬上就下車了

這點讓我挺欣慰的~俏妞很懂事

可是俏妞很喜歡碰比她小的小人兒,這點讓我很傷腦筋 

 

 


 

晚上表妹帶我們去逛夜市

這是俏妞的夜市初體驗喔~玩這個投球遊戲機玩瘋惹。。。

加上她想睡覺有點歡歡,已經失控不想離開現場

結果老王修理她,她大哭又流鼻涕

跟小孩約法三章很重要,不然就會用耍賴這招

這地方還是不適合俏妞這年紀的小孩,大人也沒法好好逛

 

 

 

 

投完球~選獎品中。。。

我問俏妞要不要照相機,她說好(平常我都猛拍她,她也想來玩玩相機)

 

 

 

 

當天晚上俏妞超好睡~也很晚才睡

(跟大人狂歡聊天吃零食,偷吃科學麵還挺專業

因為小小商務飯店沒提供嬰兒床,將雙人沙發搬來緊靠著雙人床就挺安全了

俏妞也覺得很有趣,幸好沒認床

提供澡盆更是免談。。。我可厲害,俏妞在浴缸裡讓我抱著洗頭

我覺得我功夫了得(我坐在浴缸邊緣雙腳頂著還使用蓮蓬頭幫她沖水,還挺好操作的)

 

 

 

 

。。。。。。。。。。。。。。。。。。。。。。。。。。。。。。。。。。。。。。。。

 

 

 

隔天一早就起床囉,等著看迎娶過程呢!

吃完早餐俏妞拿著昨晚夜市得到的戰利品玩拍拍樂,老王拍他~她也拍老王

 

 

 

 

等待著新娘來的時候,俏妞很想跟小姊姊玩

最近超愛擺這破斯的 

 

 

 

新娘來囉~都沒拍到人,被擋住了!

俏妞很害怕鞭炮聲,大阿姨安撫著她跟她說不怕。。。

後來俏妞還猛說:不怕了~

是說,那鞭炮也太長了吧?一般都意思意思幾聲即可,可是居然超過1分多鐘咧

大家等到有些尷尬,新娘也無法出車門 

伴娘一致穿上白色小洋裝,辣的哩

 

 

 

 

中午我們去吃蘇媽媽湯圓,也終於吃到湯圓冰了

花生與芝麻湯圓很好吃,有加白木耳,糖水是用桂圓熬出來的顏色,味道也很香

可惜不夠甜就覺得少了點滋味兒

 

 

 

 

俏妞吃了些湯圓與滷肉飯~當然肥肉得通通挑掉才行

一口接一口,香的咧! 把拔餵她應該更好吃吧 

剩下一半要當作晚餐吃,酒席的菜我真不知道有哪幾樣適合她吃滴?也怕過敏!

 

 

 

飯後又到18度C巧克力工坊逛逛,那天人爆多的(星期六)

有試吃抹茶生巧克力(那味我不愛)

門口也為了迎接聖誕節的到來而佈置了聖誕樹

 

 

 

下午來到阿姨家~讓小朋友們一起玩

又是在廟前拍的

表妹說:這背景總是在這間小廟前啊?沒別的了嗎?

看看俏妞好開心哪!


 

 

 

我好愛這張的感覺   三個小人兒好天真活潑又自然

中間的小茜(大表妹的女兒)好有大姊姊的風範唷

小茜自己主動摟著俏妞跟湯小勳合照的唷~

她很疼小傢伙們,會陪他們一起玩

她跟董北鼻同年紀,國小三年級

 

 

 

瞧瞧這兩隻小的~拜拜好虔誠啊!

神明知道你們都好乖 



 

 

 

俏妞這天玩的好開心

後來老王帶俏妞去車上睡了一下,不然晚上的酒席這小妞一定失控





 

 

 

俏妞這陣子很愛水~尤其超愛有口袋的衣服

我終於明白以前聽同學或姊姊們說他們的小孩穿衣服的喜好.....

當時我還想,這些小孩有懂這麼多嗎?

事實證明,真的有,而且很有主見

俏妞穿上這件背心,就會將雙手插進口袋,因為她覺得醬很帥氣漂亮 

 

 

 

酒席開始了~~俏妞也會跟著大家一起拍手

在這之前我就先將她餵飽了,我也可以好好吃頓飯哩

(這應該是俏妞第2次參加喜宴,第一次是她才幾個月大時參加我小堂哥婚禮

 

 

 

不時的聞著巧虎


 

 

 

不然就是趴在桌上休息(中午明明就睡的很飽

到最後她坐的有些煩悶於是開始歡

大人們輪流帶她出去溜達,換尿布

PS:俏妞妳怎麼將巧虎的尾巴塞到鼻康裡去了? 髒小孩

 

 

 

酒席吃到8點多結束

我們當晚就直接殺回高雄惹,回到高雄大約11點多

現在從埔里回高雄差不多約3個小時就可以到了

不像以前小時候都好怕坐長途的車子,會暈車又會想吐

傻傻的還對爸媽說:可以騎摩托車回去嗎?

(姊姊好像也說過這話)

真是傻孩子!

俏妞在車上就已經睡翻天,嘴巴張的好開啊

回到家也任人宰割換睡衣繼續睡

真是好充實的兩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