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之後的副食品更多樣了

2011021713:33

 

自從俏妞滿1歲之後,替她煮副食品變的比較輕鬆

只要把握幾項原則,就可以輕鬆做好

只是洗菜切菜都不是我愛的啦......洗碗我更討厭!(乾脆都別做啦)

尤其要切成小小丁狀真的要耗費好多時間

姊姊朋友送的小蕃茄也可以列入菜單囉

洗淨之後畫個小十字再放入熱水滾一下,待涼就可以輕鬆去皮

我會用攪拌棒打成泥備用(怕蕃茄籽不好消化才會想打成泥)

或者跟紅蘿蔔+洋蔥丁+高麗菜先加少許苦茶油拌炒過再放入電鍋燉煮

俏妞也可以適量的攝取一些油脂和少許鹽份了

且洋蔥...紅蘿蔔...蕃茄經油炒過會釋放出甜味與營養素

 

 

 

 

下圖這個蔬菜很特別吧!

老媽給我的,台語叫做導吉

國語念法應該是豆薯....如果有誤請糾正喔!

豆薯沒有太特別的味道,可是口感是脆脆的,很清甜

這個好像也可以做成涼拌菜喔

我都切成丁來煮副食,超甜的啦!

 

 

我現在幫俏妞煮副食品大多以蔬菜為主

肉類目前還是以雞胸肉為主

通常3~4天有肉

下一次就不會有肉了(休息一下)

雞胸肉會洗乾淨跟菜一起煮,湯頭也較香...肉熟了先撈起來打成泥

最後再加入菜湯裡一起熬煮成湯汁很少的大鍋菜

我一次大約煮3~4天的量,要吃的時候與白飯同時加熱後再混合一起

很像不勾芡的燴飯啦

如果沒有肉的副食品,只要有洋蔥也能營造出肉味喔

或許洋蔥算是葷食~所以只要加一些就會香噴噴的呢(尤其炒過會更香甜喔)

有次老王聞到還問說:怎會有肉粽的味道啊?

 

或許口味更多樣了...難怪俏妞現在超愛吃飯的

這讓我很有成就感呢!

即使今天左手的食指不小心被無情的鋒利菜刀劃過

(一小片指甲與肉不見了  痛痛痛+流血...)

我還趕緊將指甲找出來丟掉咧.....免得跟菜一起煮進去了

只要俏妞好捧場,我就痛的有代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