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M3D。吼~俏妞感冒惹

2010111000:37

還可稱為健康寶寶的俏妞,居然在滿11個月的時候感冒了

上星期日早上我跟俏妞睡到8點啊...我趕緊起床要泡奶給她喝

她乖乖喝完奶居然馬上吃起手手然後想睡覺的臉

她躺在嬰兒床懶懶的,想睡覺!

我猜她可能前一天晚上跟董北鼻與二姐玩的太累,所以還想睡

可是等到約10點多我上樓,發現她身體溫度很高,量耳溫高達38.5度

讓她吃了退燒藥,才喝第一口藥就將早上的奶全都吐

將剩下的藥餵完趕緊幫她洗了澡

洗澡的時候她難過的哭了起來,猛叫媽媽媽媽(脆弱時就會叫媽媽了),讓我好心疼喔~

 

 

 

下圖是我進房間時發現俏妞以這個姿勢看著窗外

也太孤獨了吧!


 

 

原來她是發燒了,難怪一直想睡覺,懶懶的沒精神

但是也沒有大哭大鬧亂歡歡,就只是悶悶的!

中午有吃了些粥,體溫也高高低低的亂跑

 

 

 

小臉澳賭嘟,一定很難受吧!

我還在猜她是否要長牙了,可是長牙怎會吐啊?

上次也頂多發燒而已,且很快就退燒了

 

 

 

老媽心疼俏妞跑來看看她

我去買了退熱貼~她一直想扯下來....這退熱貼沒效果!

俏妞平常哪會乖乖讓人抱著坐啊!

她真的是虛軟無力了...

 

 

 

週末醫院都沒開啊!

如果體溫再高就要掛急診....可是急診通常也挺兩光的

值班醫師通常抓不到重點!

老王曾經在過年時發燒去大醫院掛急診,根本是.....

幸好我之前看感冒的耳鼻喉科傍晚有看診,俏妞果真在傍晚燒到快39度了

我心想這樣不行了,東西款款馬上帶她出門去

老王又出差了,所以老媽從她家出發陪我們一起去診所

俏妞到診所時也是悶到不行,想睡覺猛打哈欠,眼睛好紅

終於輪到她了,我抱著她剛要踏進診間時,這小妞居然給我狂吐(怕醫生喔!)

真是~歐~買~尬~

當時她的小臉還帶著口罩啦

她自己全身都髒兮兮,我的左手外套也是,老媽也被流彈掃射到一點點

實在是臭氣熏天啦,真是對不起在場所有的人哪

老媽說還好不是狂吐到醫師身上,這樣就很慘啦!

護士超迅速的清理現場,醫師猛抽面紙幫俏妞擦髒髒,也幫老媽擦手

我們一直說很不好意思啊!

醫師還安慰我們說:小孩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啦,沒關係~

醫師跟老媽說沒關係,抱俏妞坐椅子上檢查看看

俏妞可能嚇到了,還哭出聲,好可憐啊!

醫師說她喉嚨很紅,是感冒了,吃藥觀察看看

他說奶量減半,奶粉泡稀一點

說到這家診所的醫師真的是既親切又有耐心,這年頭很少見到了吧!

狼狽的母女檔跟老媽道別之後趕快回家將髒衣服脫掉洗澡(俏妞這天共洗了3次澡)

髒衣服要先沖洗搓揉一下才能進洗衣機喔!

吐奶的穢物可是很黏會依附在衣服上,很容易洗不乾淨的

我當天也洗了兩次衣服啊!

 

俏妞回家吃了藥,過了約半個小時馬上精神百倍,一尾活龍!

在嬰兒床裡說話走路不想睡

厚~我真是被你打敗了

所以說,小孩只要身體健康!活力馬上就出現了

都弄好之後跟老王視訊,跟她說妞的情形

他說:難怪今天都沒見妳上線,就在猜發生什麼事了!

隔天早上還打電話關心親愛女兒的狀況~

 

 

 

隔天下樓吃飯,精神很好喔!

 

 

 

幫俏妞剪了瀏海,老媽說頭髮太長了

我只有剪掉尖尖的那撮而已,就改變的那麼多喔

好像小男生喔!

小帥鍋

 

 

 

俏妞目前算有穩定下來,沒再燒也沒再吐了

慶幸的是她沒有其他症狀或不舒服

希望這三天的藥吃完就完全沒事囉

哎~本來以為俏妞可以領健康寶寶全勤獎直到1歲耶

沒想到還是破功啦!

身體健康最重要喔,俏妞~

我好怕妳吐奶啊.......有夠恐怖的啦,那味道!

 

上星期才跟以前的同事阿碰聊天,她說她女兒最近也是感冒,很難照顧啊! 還沒滿5個月ㄟ

她問我俏妞有感冒過嗎? 我說,還算幸運,還沒有過耶~

喔喔喔.....說完這話沒兩天俏妞就中獎了

長輩的話要聽喔

不要太ㄜ樂小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