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來看書!

2010091115:19

上個週末又去夢時代逛逛了,因為下雨天也不想關在家裡面好無聊~

去了誠品買了兩本書

我好久沒進書店了,因為都在網路書店買較多也方便!

買了格友媽咪口耳相傳的好書.......管教啊,管教

汪培珽的書~好多媽媽都受益良多......內容輕鬆又寫實,可當工具書隨手翻翻提醒自己~

內容就請自己去看囉~每個人觀點不同!

 

 

 

另一本是廖偉凡以單親爸爸的角色與兩個孩子之間的教養問題~

一開始黑幼龍的推薦序寫的讓人認同...

孩子能讓父母看見自己

教養,是父母和孩子之間互相學習的結果

孩子要慢養,要給孩子時間,讓孩子在學習中成長

 

 

 

下面寫的~很寫實...


 

 

 


我期許可以不要變成一個習慣用打罵來教育小孩的媽媽

要放下當家長的身段和孩子分享,溝通,當朋友.......這都需要學習的

我在看書的時候俏妞很好奇,硬要來搶

搶不到就用哭的

給了她一本書,眼光又瞄向另外一本

我對她說,一次就專心看一本喔,不可以貪心與分心...

她還聽不懂啦....但這就是我現在要開始練習的功課了

要有愛心.耐心.恆心

不要為小事抓狂啦

 

 

 

 

搶到這張,她就很開心勒

 

 

 

雙腿實在張的很開

 

 

二姐說的對~這類書籍就要隨侍在側

想到就拿出來翻翻

孩子有太多種狀況會發生了...

常常翻這些書才能警惕我們自己有做到哪些?

當然這也不是萬靈丹,只是參考方向之ㄧ

每個孩子都有他的特性與個性

當爸媽的真的也要充實自己的EQ與內涵啊

否則~

他們只是影印機,複印你所有的行為.......

 

親子教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