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魚有新招~油爆out

2011080221:11

 

關於煎魚這件事,是我廚房料理最差的一項 

常常把魚煎的皮肉分離,慘不忍睹,只能靠不沾鍋來補救一下

只有鮭魚是我最拿手的,因為它本身油脂豐富,根本不需要再放油了,也不會皮肉分離

可是每次煎鮭魚都會油爆的好嚴重,油噴的亂七八糟

想到要洗油膩膩ㄉ瓦斯爐我就怕

 

 

昨天我鼓起勇氣再度挑戰煎我最愛吃的鮭魚,因為是鮭魚尾所以油脂會少一點

當時頭腦不靈光的我突然~噹~ 想到一樣法寶

就是食物的料理紙

我撕了一小張覆蓋在魚的表面,果真阻擋了亂噴的油

加上鮭魚尾也比較少油,所以噴的有限

需翻面時,將料理紙稍微掀開迅速翻好面再蓋上就可以了

這是有史以來煎魚沒亂噴油,也是最輕鬆的一次

瓦斯爐乾淨溜溜呢!

 

 

 

 

 

我也知道可以蓋上鍋蓋來阻擋油爆

問題是不透明的鍋蓋讓我看不見魚到底熟了沒?或者是否煎的過焦了?

而且我發現有時候水蒸氣回留到鍋內反而爆的更可怕

料理紙用完就直接丟棄,也不用洗那噴的油膩膩的鍋蓋

是有點不環保啦,可是洗鍋蓋還不是要用洗碗精!

重點是我不常煎魚啦 

這種偷懶的撇步真是適合我這個懶人

分享分享囉~


 

 

ps:

鍋子裡的殘油可以先用廚房紙巾擦拭過再來清洗

這樣就不用浪費好多洗碗精與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