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1M。月紀錄

2011111617:03


 

俏妞1歲11個月囉

皮蛋表情特多

現在更會說話惹...學習很快,記憶力很好  才教她一次馬上就記起來

比如說:老王教她說凱薩琳~還故意教她說成:卡~薩琳(在討皮癢了他...)

俏妞有時會說成凱薩民,偶爾還是會有正確的發音~

想到就會這樣叫我哩 

 

 

 

也可以說完整的句子了,和大人溝通彷彿不成問題了

頂多幾句臭乳呆的話要我們猜猜看~通常當媽的都猜的出9成(也可以跟外星人溝通了)

 

 

 

會說的新句子:

電腦

CD

不對了

好厲害喔

好漂亮喔

忘記了啦

聽話

把巴回來了,好棒喔

好舒服喔

要回家了,阿罵掰掰

2樓晚玩,3樓睡覺

噴香香(花露水)

媽媽煮菜菜

衣服擋ㄉㄤˊ啊(衣服濕濕的台語)

混啦(痱子粉的台語發音)

把拔上班,摳摳(賺錢)

好好玩喔

電視關掉啦

不怕了

媽媽~哈啾(媽媽常鼻子過敏)

餓餓了or吃飯飯(肚子餓時會跟我們醬說)

 


 

 

她會用雙手放在胸口或腹部上身體彎腰90度說:謝謝你~(有日本精神)

拖鞋穿反了,只要跟她說:穿錯了,換過來,她馬上會糾正自己(這個才教過1~2次就記住)

看見我睡沙發上會拿我的外套幫我蓋

會拿拖鞋給客人穿,也很在意我們是否有穿拖鞋(是說~她自己通常都忘了穿

會對著樓梯大喊:把巴下來啦!

聽我說小貝比,她就會叫威廉(也會學小貝比哭哭時的娃娃聲)

現在坐馬馬跟她約定一次就好~她也會乖乖聽話不耍賴

看醫生乖很多,不會大踹大扭,節制很多了,醫師要抽鼻涕時她才開始可憐的叫著媽媽~

會自己脫掉鞋襪,也會穿涼鞋,穿鞋襪還沒學會!會脫掉外套!

 


 

 

現在超會唱兒歌的,娃娃國與哥哥爸爸真偉大可以互相串連

比如說:娃娃國 娃娃兵 為國去打仗 當兵笑哈哈。。。再接回娃娃國 娃娃兵 

俏妞音準還不錯,唱出來的調可以讓我聽的出她在唱哪首歌~

當我跟著她唱時,她會說:美ㄇㄟ唱。。。意思是叫我不要唱

 


 

 

現在很愛看董北鼻以前訂的英文版巧虎ABC BUBBLES的DVD

她想看英文版巧虎都會說 C BUBBLES,S的發音會自動省略變成C 巴ㄅㄡˇ

後來又演變成 A 巴ㄅㄡˇ

最近又變成 AC 巴ㄅㄡˇ

昨晚居然說 B 巴ㄅㄡˇ

看見餅乾會說:餅乾~枯ㄎㄧ˙(很愛烙英文)

 


 

 

偶爾會收到巧x智的信件,眼尖的她發現桌上的信封馬上用很驚訝的聲音說:巧虎~新

有時候還會用很輕的聲音說:巧虎~新ㄋㄟ,裝出超渴望愛慕的眼神看著巧虎信件 

其實她想要說的是巧虎~信.........好厲害唷,怎知道那是信啊? 我沒教過她呀!



 

最近學會漱漱口,這是外婆教會她的唷!

好幾次她會故意直接將水吞下去,我就會說:哇~妳又吞下去囉?她就會偷笑~

幫她洗澡時會忽然說:水沒有啦~

不然就是要我幫她找奶嘴會說:媽媽找找~

拿起話筒會說:你好嗎?

總是這些童言語讓我覺得很好笑。。。

 


 

會叫自己的名字囉(三個字)~聲音很可愛

也會叫老王和我的名字,叫我的名字發音超標準的 

外婆的名字偶爾會叫(臭乳呆音)

俏妞有個很固執的習慣,當她要某件東西沒馬上拿給她或者說某件事你沒回應她

她就會重複再重複。。。嘮叨碎念直到你幫她達到目的為止(說實話,有時快被她搞瘋惹


 

看見我的新鞋也很愛偷穿

好怕她跌倒勒。。。

聽到音樂還是會開心揮動雙手與搖晃身體,好愛看她跳舞

依舊很熱情對別人打招呼,還會對鄰居阿罵說:阿罵好~


 

 

俏妞這階段的記憶力實在很驚人,天天都在出新招

隨時都有新句子,我都來不及記下來 

才教她一次就可以馬上記住

有時候會隔了好幾天忽然說出之前教她的句子

知道自己穿漂亮會故意要手插口袋裡,我說妳這樣會跌倒喔,她也會接著說:美ㄇㄟ,蹦擠磊~

很愛最近幫她新買的防風背心,超級愛現穿給姨丈看,穿完馬上脫掉,因為太熱惹

 

 

大家都覺得俏妞現在的臉充滿頑皮樣~小狡猾一個

聽說做完壞事被抓包,還會若無其事的將雙手放在後面 
 
 
下個月就滿2歲了,好快唷!
 
 
這個月的紀錄才剛擠出來而已捏~
 
 
 
 
 
 
PS:此時俏妞正在我旁邊看我打字,她忽然猛叫自己的暱稱:恩ㄋㄟ
   
   原來她是看見自己的照片了啦 
 
   聽見這首歌她也跟著起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