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M11D。我會say bye-bye

2010111614:31

俏妞剛洗完澡,頭髮吹乾看起來頭毛好多吼

昨晚讓她穿試用的學習褲,還挺方便好穿的耶,包覆性不錯!

圖案很可愛呢!       俏妞還巧妙的將兩點遮住

哈~我離題了

我要說的是...我昨晚錄到俏妞搖屁股還有她忽然會說出bye-bye還搭配手勢


 

 

話說俏妞在9M8D的時候聽見我說掰掰,她就會揮揮手

自從那次之後我好像沒看過幾次她有揮揮手了

直到昨天晚上在房間玩

老王教俏妞說bye-bye

這小妞居然揮手之餘嘴巴也說出bye-bye的音節,發音超標準的!

我太嚇喀了~怎忽然就會啦?

老王說他剛剛在樓下有教她,那時我在準備晚餐

俏妞坐在餐椅上就學會了(這餐椅有神奇,俏妞也是坐在上面時會叫爸爸的 )

當我像機拿起要錄影的時候,俏妞只發出bye單音節,還真簡潔有力啊!

 

 

 

以下是錄影片段,請忽略這對很像鸚鵡的父母,一直重複說bye-bye

 
 
 
 
 
 
 
 
小孩好像都醬,雖然平常都會教她們一些手勢或詞彙啦...
 
他們當然不可能馬上學會
 
其實都有偷偷吸收進去了
 
選在時機成熟的那天呈獻給你 
 
 
 
 
 
 
 
 
 
 
 
這也是昨晚錄到的~真難得 (這位媽媽也很吵,請忽略 )
 
老王負責引誘俏妞搖屁股,我才能好好的錄影
 
只是這位阿拔你也搖的太認真了吧
 
人家又沒有要將你錄進去的說!
 
俏妞很有趣喔~都用slow motion在搖擺著!
 
 
 
 
 
 
 
 
 
 
下面這段是前幾天俏妞聽巧虎手指謠
 
聽的很開心,所以就蹦蹦跳跳的
 
其實我覺得俏妞像我,比較愛聽輕快活潑的音樂
 
難怪在我肚子裡的時候就常常踹我
 
最近聽見輕快的歌就會扭扭又跳跳,老媽說她放太抒情的演奏曲俏妞不太有反應
 
 
 
 
 
 
 
老王才好笑,前天我在廚房聽見他忽然對俏妞說了一句話: 媽媽底媽拿?
 
俏妞聽了竟然笑的很開心!
 
我問老王說:你在講什抹土話啊?    那腔調亂好笑的啦~
 
老王說:這是印尼文的 " 媽媽在哪裡 "
 
原來他在問俏妞: 媽媽在哪裡?
 
笑屬我了,真的很愛教俏妞說印尼話捏...
 
俏妞很小的時候,他也唸過印尼文的1.2.3.....給俏妞聽!
 
難怪婆婆有笑過老王說,你是印尼人喔! (在那裡因公前後長駐了將近5年的時間,很會說印尼話了)
 
 
他昨天又問俏妞: 媽媽底媽拿?........巴巴底媽拿?
 
我替俏妞回答: 媽媽底家啦! (台語)
 
 
 
 
 
接下來要邁入1歲的俏妞
 
不知道下一句話會說出什抹呢?
 
 
 
媽媽底媽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