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4M。月記錄

2011040712:32

 

趕快補上滿一歲四個月的俏妞小點滴

看這表情也猜的出,現在的俏妞正是頑皮的時期,而且有些小叛逆.....

 

 

 

滿一歲四個月前不久,俏妞在外婆家整天嚷嚷把拔...馬麻...

她終於知道誰是她的阿拔了

小嘴叫著把拔~把拔~       怎會這抹好聽呢?     那聲音也太軟嫩了吧!

就是不要叫我馬麻!    每次只會點點頭表示她知道我是她媽

聽見老王的汽車啟動聲,她就會望著窗外叫把拔

看見老王在鎖門,也會轉頭過去叫把拔.......

某天清晨6點居然站在嬰兒床裡望著窗外猛叫把拔,把我從睡夢中吵醒!

(ps:我極度懷疑是鄰居養的鳥天天叫把拔,所以俏妞是讓牠教會說把拔的 )

 

 

吼~害我吃了好大一桶醋     酸的勒!

老王終於投降.....他說俏妞叫把拔真的很好聽

我問他是很甜的感覺嗎?  或是骨頭都要酥軟了?    還是心都要融了?

他居然說都不是.....反正就是好聽

我說.....你再嘴硬麻,得了便宜還賣乖!

 

 


 

 

俏妞愛講電話已經擺明了像我

搶著電話不放,又不出聲

讓她的大姨以為有人打騷擾電話去她家亂

 

 

 

逆坎坎.........很陶醉!

後來好像真的有講了一些內容吧~

 

 

 

 

ㄚ是講完了沒呀!

金愛替ㄋ......

說到這電話也挺好用,前幾天幫她剪瀏海時拿了隻無線電話給她玩

這樣讓我剪的又快又省力

 

 

 

現在問俏妞要不要做什麼事情? 她會回答不要來拒絕,或是點頭表示答應,偶爾也會說"要"

她說"不要"這兩個字的發音很臭零呆還會帶著笑容,聲音很溫柔好聽

問她有無嗯嗯,若真的有她就會點點頭

若沒有嗯嗯,她會搖搖頭

這點還挺準的唷! (當然偶爾會當機 )

說她穿的好漂亮,她會指自己的衣服

餵她吃東西,如果吃不下或者不喜歡吃她就會搖頭說不要,很明確的表達喜惡!

 

 

目前會說的如下:

把拔

馬麻 (可憐我的時候才會叫一下)

睡覺

回家

不要

好 (會發音成ㄡˊ)

丟掉 (丟尿布,她最愛的工作)

臭臭 (愛聞襪子與臭尿布之後說的話)

襪襪

鞋鞋

花花

狗狗 (所有動物皆是狗)

水水

ㄚ奏 (一教就會)

葛格

姊姊

 

 

。。。。。。。。。。。。。。。。。。。。。。。。。。。。。。。。。。。

 

 

每次她說來親親       她就會嗯~跟我磨蹭一下

心情就會很棒呢!

 

 

前幾天俏妞看見老王要幫她拍照,居然自動擺起pose裝可愛樣

結果一不小心雙腳打結跌倒

當場好糗喔!

 

 

最近會忽然巴人家的臉

我會修理她,打她的手心逞罰,然後跟她說不可以打人,這是不對的!

她會大哭然後以眼神掃射四方看看有沒有人可以救她(眼淚馬上共共勞 )

幸好大家都很配合故意不看她

俏妞大哭又癟嘴,家人們都躲起來偷笑(壞)        因為她的表情也太可愛了吧!

只有我不能偷笑,真的快要得內傷

 

 


最近她真的頑皮很多,也更鬼靈精怪,精力旺盛

有點應付不來

我的耐心快要被磨光了說........

應該是說我比較沒耐心

俏妞現在會用哭來達到她的目的

我發現這小妞跟她硬碰硬不太妙,她會更故意使壞來讓我生氣

跟她好好的說她會點點頭

當然大多數她都是騙我的啦....

老媽跟阿計都跟我說小孩要慢慢教啦,自己脾氣要控制!

我看我先來修練一下我的EQ才是!

 

 

 

覺得媽媽這角色有時很像瘋子(我)

有時候心情煩,又遇到小娃不乖講不聽就會好生氣

看見她好可愛時又抓來猛抱狂親的...(瘋)

仔細想想這娃兒也才1.4Y,要慢慢來啊

我跟她在氣個啥意思!   她也不懂我在氣啥!

好像這樣想之後,心情會較舒坦一些

總是媽媽愛鬧脾氣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