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膜穿刺原來是這樣 ~

2009071416:14

2009.07.11 (六)

這天一大早我就醒了!!      今天是我跟寶貝接受考驗的日子

 前一晚總共醒過來3次....我想是因為緊張加上擔心吧~加上老王又不在身邊陪我

以前半夜醒來總是因為頻尿.....這次完全不是

早上8:30爸媽陪著我直接到超音波室報到

填寫一些基本資料後護士提醒我先將尿排空

然後躺在床上等候前置作業

李醫師今天是特別加班來幫我做羊膜穿刺的喔~真是感謝!

這樣也不錯!不用跟一堆人擠.....心情也比較輕鬆

李醫師親切的跟我們問好~還問我會不會緊張......我回答:當然會啊

接下來先做超音波看寶寶的位置與他的活動情形       

寶貝今天很好動耶,扭來扭去還會揮揮手,老媽看了說好可愛喔.....

我心裡想說: 寶貝呀~~媽咪提醒過你囉~今天要乖乖躲起來ㄋ   來玩躲貓貓~

然後醫生就幫我在肚皮上做了3次消毒的動作      很仔細喔!

接下來配合超音波看看寶貝位置~醫生說今天位置很好喔!

然後跟我說輕輕的呼吸        接下來醫生準備扎針時要我先憋氣喔~過沒多久就可以輕輕呼吸

扎針的那一刻我閉上眼睛!因為我好怕喔

結果完全不痛啦.....比打針還沒感覺ㄋ     抽羊水的時候我跟老媽的眼睛猛盯著螢幕

深怕小寶貝溜出來玩耍

就在快結束的時候      我發現寶貝在一旁的影子感覺想要偷跑出來

害我擔心一下          原來老媽也有看見寶貝的頑皮樣呢 ~

要準備收針時醫生也會提醒我....還問我說:還好嗎?

這醫生真是細心又溫柔呢

護士將取好的羊水讓我看       原來羊水的顏色就像很淺色的尿液喔

護士幫我將消毒的藥水擦乾淨以後,在扎針處貼了一塊紗布         傍晚洗澡時再撕掉即可~

接下來預約2天後的回診       要看看是否一切都穩定

然後就到6樓的待產室要休息1小時才能回家

回家後這天要乖乖躺著多休息~除了吃飯上廁所會起來之外

隔天就可以起來坐著或其他活動      不過還是小心為主

重點就是重物都不能提     這很重要喔

 

 

休息的期間護士會來關心我的狀況

約1 小時後~護士小姐來幫我照超音波看看狀況 (見下圖)

小寶貝精神好的勒      不時的扭動著~好像一隻毛毛蟲

寶貝呀~你今天真的好乖喔         記好寶寶嘉獎一枚

接下來我們就回家了

 

 

2009.07.14(二)

就是今天是我回診的日子~

醫師跟護士一見面就先關心我做完羊膜穿刺那天有無不舒服啊?

我回答說:都很好~沒有不舒服

只是我忘記問醫生....那天怎麼超級頻尿啊

以下是寶貝今天的照片

他今天好像在休息~稍微動了一下下

心跳都正常        醫生說都很好...醬我就放心了

下次產檢時間是8/6 (也是看報告的日子)           是三星期後耶.....好久喔

我跟醫生說:又是漫長的煎熬          他笑笑回答我:不會啦        可是我會呀!


我問醫生說:還是照不到性別嗎?    我是沒有壓力啦.....只是很好奇捏

人家很想替他取小名了說

醫生說:他腳都盤住,而且坐在胎盤下方....除非他改變姿勢.....不然只好等下次看報告就知道囉

這小頑皮~就是不給看啦         愛搞神秘!跟他阿爹一樣

寶貝呀~你一定要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長大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