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6M。月記錄

2012060522:19

 

 

頑皮的2歲半俏妞

該怎麼形容她這個階段呢?

老話一句~令人又愛又恨又怕的 

 

 

 

 

最近好愛問為什麼?

有時候是疑問句,有時候是為了反抗而說出來的

例如我要她做某件事她不想做就會回答:為什麼?

逆侃侃~已經會頂嘴惹 


 

 

 

 

學會認數字 鉛筆1 鴨子2.......眼鏡8......到10

當然有時候也會故意說錯,總之就是為反對而反對

老愛問我問題之後又自己說出對的答案

我發現越是要她認真學,她就越是記不住

後來就讓她隨興看看玩玩,她反而都在不經意之間說出了正確答案

 

 


 

 

最近晚上睡覺比較黏人,總是說媽媽陪妳睡覺

如果我說要下樓去忙,她就馬上哭給我看

依舊很愛往外跑,關太久會受不了

 


 

 

聽見郵差的野狼125聲音就會說有掛號喔,還說是巧連智的信(最好是啦 

看見我穿不一樣的衣服就會虧我~水喔(俏妞妳好油喔)

看我的手就會問:媽媽妳的手還痛嗎?要去做復健嗎?

 


 

 

某天晚上我忽然喉嚨超癢瘋狂咳嗽,咳到快氣喘的感覺,都說不出話來

我明白氣喘的人發病時應該就像那樣,很可憐像快掛了

那時老王人在國外,俏妞看我咳到流眼淚馬上問我好幾次媽媽妳怎麼了?要我陪妳去看醫生嗎?

聽到這邊我眼淚流更多了,幸好後來沒事,醫生說這類似急性過敏

我看我是塊頭大好看而已,身體狀況像阿婆 

俏妞當時真是懂事,知道要關心別人了

 


 

 

 

現在戰鬥力越來越強,很會來拖延戰術這招,就是不想上去睡覺

有時候晚上老王帶她去超商繳錢~很久了還沒回家

原來就是俏妞很會使喚她阿拔,一下子要坐腳踏車,一下子要用走路的

一下子又要轉去哪邊逛逛~就是不想太早回家

阿拔真的很疼妳,願意陪妳到處轉

換成我就沒這麼多體力與耐力,難怪對阿拔黏TT的很 

 

 


 

 

小可愛現在看巧虎DVD知道某段會開始跳舞,她就說要跳囉,還規定阿拔要站在旁邊陪她跳

跳一跳就會害羞仆沙發,十足王來瘋

甜甜的聲音跟著唸歌謠超好聽

最近還會學著唸登鸛雀樓搭配帶動唱,超可愛的

這陣子她玩拼圖或玩具時一定要戴上這頂棒球帽,好奇怪的堅持 


 

 

還是很愛玩廚房玩具組,小小阿妞師

現在改成說她要洗碗,等妳長大通通都讓妳做
 

 


 

 

最近也很愛玩收銀遊戲,會拿著壞掉的滑鼠充當刷條碼機

滑鼠的USB插頭就插在沙發之間的縫隙(見下圖)

真的是天才~這樣她也想得出來 


 

 

 

早晚還是各喝一次奶

出門前提醒我要幫她噴香香,還規定媽媽妳也噴啊 

其他習慣沒什麼多大變動

現在學會跟大人嘔氣了,不開心會低著頭板著臉說:不理你了

這句話好像是學我說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