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餅乾。牛奶棒

2012060317:25

 

 

之前做了兩種餅乾都是加了無鹽奶油

看到Carol因應格友做了這款添加植物油的牛奶棒,因為做法簡單又剛好材料家裡都有

隔天和魚兒又來挑戰看看囉 ^^

 

材料:

低筋麵粉100g 細砂糖10g 鹽1小撮 橄欖油25g 煉乳20g 牛奶20g

(我家剛好沒橄欖油,就使用玄米油來代替囉)

 

事前準備工作:

1。所有材料秤量好

2。低筋麵粉用濾網過篩

 

 

做法:

1。將低筋麵粉+細砂糖混合均勻

2。依序將鹽,橄欖油,煉乳及牛奶加入麵粉中

3。用手快速將所有材料混合成為一個團狀 (不要搓揉攪拌過久,避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下圖就是已經將材料全部均勻搓揉過的麵糰了

 

 

 

 


 4。將麵糰放入塑膠袋中,用手稍微壓扁,再用橄麵棍桿開成為一張厚約0.3mm的麵皮

 (可將塑膠袋前端開口處折起,這樣麵糰在封閉的塑膠袋中桿壓就可以桿的很整齊不會爆出界)

 *塑膠袋約是20cmx20cm

 

 

 

 

 

5。將麵皮放入冰箱中冷藏30分鐘使之稍微硬一點較容易切割

6。用剪刀將塑膠袋剪開,利用鋼尺及切麵刀將麵皮切割成為整齊的條狀(我直接用乾淨的鋼尺切割)

 (若擔心不好拿取,這時可以放冰箱冷凍10分鐘冰硬就比較好拿

7。一條一條輕輕拿起,整齊排入烘焙紙上(我沒有不沾烤布) 


 

 

 

 

 

8。放進已經預熱到120度的烤箱中烘烤12-15分鐘,就完成囉!

(時間請依照自己烤箱及餅乾的厚度做適當調整,不要過焦)


 

 

 

 

 

其實這款稱之為牛奶棒好像跟市售的差很多耶~口感與賣相都不一樣

因為是用植物油做的關係,味道就沒奶油那麼的香

口感挺脆的(偏硬),嚼久了也是有麵粉的香氣,還可以啦!

砂糖顆粒還隱約可見呢,更添了一番風味~


 

 

 

 

 

吃自己做的東西感覺比較安心,外面賣的餅乾又香又甜

可是吃進去都是些什麼?也搞不清楚,還是少吃為妙

當然這種高熱量的東西我應該也不會常常做,不然可是會很肥的哩!

我已經答應魚兒,等她要北上就讀大學之前,我會做好一大包餅乾讓她帶去吃的

 


 

 

 

寫完烤餅乾的文章我覺得很好笑,很多用具都是我沒有的

實在是有夠克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