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蔓越莓餅乾+牛奶杏仁片餅乾

2012061422:41

 

今天我又烤了餅乾,我是參考Carol老師的做法"咖啡核桃餅乾

可是材料我有做一些改變,咖啡粉改成牛奶,核桃改成蔓越莓與杏仁片,糖與奶油我都減量

 

 

材料:

無鹽奶油:100g

細砂糖:60g

鮮奶:45ml

全蛋黃1個(我居然看錯,我用了1顆全蛋,我真的老胡塗)

低筋麵粉:240g

蔓越莓乾與杏仁片適量(依個人喜好)

 

1。無鹽奶油室溫回軟用打蛋器打散

2。再加入細砂糖打至泛白呈乳霜狀態,打蛋器尾端有角狀

3。雞蛋黃加入攪拌均勻(我加了全蛋

4。再將牛奶加入攪拌均勻

5。最後將過篩的麵粉分次加入,使用刮刀或用手按壓的方式混合成團狀

  (別過度攪拌避免麵粉產生筋性)

6。然後加入蔓越莓與杏仁片混合均勻(我將麵糰分成2個,各加入不同的口味)

7。將麵糰用烘焙紙或保鮮膜包起來整成長方型放進冷凍至少45分鐘(我整的好醜)

8。冷凍好之後取出切成0.5公分片狀(如下圖)

 

 

9。整齊放入鋪了防沾烤布的烤盤上,放進已經預熱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

  我家的烤箱挺難搞,時間要自己掌控!上述時間是老師建議的~

 

 

 

10。出爐~等待放涼(我好像又烤得太過了些,超怕裡面不熟的啊)

   結果老爸說真好吃,老媽說越做越好了,老王說這次的卡好吃喔,俏妞也吃了2片呢 

 

杏仁片口味~

 

 

 

 

蔓越莓口味(老王較喜歡這種口味)


 

 

 

哈哈~陰錯陽差加了全蛋也不會怎樣,這次也裝了一些要給二姐與董北鼻分享看看

他們還沒吃過我做的餅乾呢!希望會喜歡

 

 

PS::我終於敗了一台桌上型的電動攪拌機,以後如果有做蛋糕就會方便許多 

因為我知道很多時候我是3分鐘熱度,所以滿多工具我都盡量使用家裡現成的來頂著用

除了這台機器比較貴之外,我還添購了矽膠抹刀(便宜啦),再來還要買量匙,這樣應該就夠囉 

謝謝言恩麻提供我很多建議,幫我解答疑惑,愛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