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進步了~黑糖小饅頭

2012061917:49


 

今天想要再來挑戰一次做饅頭,想說做小顆的俏妞也能吃的完

阿計與冰友們~相信你們看到這裡就準備要開罵了

我的手肘之前不是很嚴重的痛嗎?還敢揉麵糰?

其實我是看到了撇步做法,直接用擀麵棍來做揉捏的動作再搭配摔麵糰的動作

摔麵糰是我自做聰明的方式啦

所以這次省力不少,請大家放心,我的手很好 

 

 

此次材料:

麵粉:中筋+低筋=250g

快速酵母粉:3g

水:130~150cc

黑糖粉:50g(想要味道重一點可以再增加)

鹽:少許

植物油:一點點備用

 

 

做法:

將材料(油除外)揉成糰之後再加入少許油繼續揉成柔軟光滑的麵糰

我這次直接用擀麵棍來代替揉捏的動作還搭配摔麵糰來節省我的力氣

(這發酵法跟上次一樣,用電鍋當發酵箱 請連結這裡學更快喔)

發酵時間我設定1小時

 

 

 

 

 

不知道是不是我用電鍋發酵溫度的關係,發酵的很快,發酵完通常都會攤成一大團

這時候的麵糰軟綿綿的呢!


 

 

 

 

將麵糰用擀麵棍擀平之後捲成條狀~然後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繼續放在電鍋再醒個15分鐘,外鍋放1.5杯量米杯的冷水,按下開關就可開始蒸了


 

 

 

 

開關跳起之後先不要掀蓋,停個5分鐘後再開

其實這次的饅頭我覺得成功機率應該比上次高很多

沒加任何全麥或胚芽的麵粉,就是用白麵粉而已,水量也加的比上次多


 

 

 

 

馬上拿一顆來試試看~果然是QQ好吃多了

可是我覺得還是可以再多加一點點水會更讚

還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配方要加鹽?用處是什麼有人能告訴我嗎?

我只加了一些些怎麼吃起來有明顯的鹹味哩!

 

 

 

 

傍晚俏妞看見兩包小饅頭說:哇~好多喔


 

 

 

 

吃了一口說:讚~好吃

俏妞最喜歡吃饅頭了呢!


 

 

 

 

哈~有這麼讚啊  


 

 

老王也說不錯吃,上次失敗的饅頭他人在國外沒吃到

只是他說下次不要加鹽了,怪怪的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