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揉麵包初體驗~變腫的蜂蜜辮子麵包

2012061422:34

 

 

前幾天貼心的言恩麻貼了免揉的麵包做法給我(因為她知道我手肘痛無法出力揉麵糰)

昨天我就想來試試看

這種麵糰製作比較方便,將材料通通攪拌均勻就可以等待發酵了

只是我覺得等待的時間竟然比烤麵包的時間還長啊!

至少省下了揉麵糰的力氣也不賴啦~

 

材料:(我的烤箱小,又是第一次做,所以材料有減量)

溫開水:140ml

快發乾酵母:1小匙

鹽:1小匙

蜂蜜:40ml

中筋麵粉:320g(我為了先用掉之前剩的胚芽麵粉,導致這次口感偏乾,胚芽麵粉比例太多了)

無鹽奶油:35g(融化放涼)

一顆全蛋

有蓋塑膠桶當發酵的容器(我剛好有裝爆米花的桶子)

 

 

做法:

1。將所有材料倒入塑膠桶攪拌混合均勻(如下圖)

 

 

 

 

2。加蓋後(不用緊閉)於室溫下靜置發酵2小時,直到麵糰表面膨脹攤平為止


 

 

 

 

3。然後再放入冰箱冷藏約3小時後即可使用(就說等待的時間好長呀)

  我事後才知道這時候的蓋子要很緊密狀態,而且麵糰要噴上一些水保濕


 

 

 

 

4。終於等到晚上俏妞睡著了,我才能從冷藏取出來整型(她最近睡覺黏TT,一定要我陪

  看吧!沒有蓋緊加上忘了噴水,然後又是全胚芽麵粉,所以表面看起來有點乾乾的

  抓起來整型的時候也沒有人家說的軟綿綿狀態~


 

 

 

 

5。整完型後要放在烤盤上讓麵糰再醒一下(我有鋪防沾烤布)

 (達人建議醒個90分鐘,好久喔,我依然照做)

  醒了之後麵糰會變大,根本都黏在一起了,我弄錯步驟,先刷蛋汁在麵糰表面才讓他醒 

  而且還很假會的做了辮子造型還有花式圓圈造型(亂弄一通)

  應該醒個45分鐘就可以吧? 記得烤箱先預熱20分鐘(175度C)


 

 

 

 

6。吼~大約20~25分鐘後終於烤完了,逆侃侃,有沒有這麼團結啊?  


 

 

 

 

7。稍微冷卻之後將他們分開,我好像烤過久,底部有些硬了


 

 

 

 

8。看起來還可以,隔天吃了覺得有些乾,幸好老王和俏妞都不嫌棄

  塗些蜂蜜或是果醬會改善一些!都是胚芽麵粉惹的禍,上次做饅頭也是醬,我太假會了 


 

 

 

杏仁片是我自己想加的,也可改成自己喜歡的堅果類或者是果乾

我的中型烤箱一次也只能烤這些,也幸好只有這些,不好吃還烤這麼多

下次我一定要成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