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0M。第一次看牙醫&塗氟

2011100623:30

 

2011.10.4晚上

終於帶俏妞去看生平第一次的牙醫

鳳山區好像只見過這家兒童牙醫,護士小姐說若是第一次看牙會建議讓院長看

看牙的目的有兩個

1。看看牙齒有沒有照顧好

2。塗氟(應該一歲半就要來,拖太久惹

 

 

 

 

兒童看牙集中在二樓,說實話那冷氣真的不夠涼且空氣中彌漫著溼氣味道

冷氣不夠涼的時候就會有種臭味產生!

 

 

 

 

剛開始還會乖乖等

 

 

 

 

先觀摩一下!

 

 

 

 

這隻獅子其實我很怕俏妞去摸他

可是小妞偏偏要打他屁股,還說要坐馬馬

拗不過又怕她大哭只好依她(回家妳就哉細)

 

 

 

 

這隻獅子不知道放多久惹?

回家之後馬上將俏妞的衣褲全換掉+洗洗手

不然她的皮膚要是過敏起來可就麻煩

這家兒童牙醫居然連小小的遊戲區也沒有,環境讓我也挺失望

目前還未尋覓到尬以的,喜歡的又在北高雄離我們太遠了

 

 

 

 

來囉來囉~俏妞看牙初體驗上場

拿了醫師給她的貼紙之後馬上想落跑

哭聲可是響徹雲霄啊~當晚她是年紀最小的小朋友

護士有經驗的用浴巾捆住俏妞,護士壓緊俏妞的雙手,還請把拔壓住俏妞的膝蓋

我有詢問過可以拍照

 

 

 

 

先清洗牙齒與做檢查,然後再塗氟(草苺口味的)

前後時間不用5分鐘就搞定

當然這其中也伴隨著俏妞的宏亮哭聲

 

 

 

 

 

結束之後,牙醫說俏妞的牙齒照顧的很好

用開水刷牙即可,還不需要用牙膏

我問他俏妞的牙齒咬合問題,是否遺傳我才這樣?(俏妞跟我一樣有戽斗

醫師回答:這跟吃東西咀嚼習慣有關,跟遺傳無關

還建議我讓俏妞繼續吃奶嘴來矯正,若有出現拉扯或亂咬奶嘴就必須停止吃奶嘴了

 

是說~跟遺傳無關這句話我有懷疑。。。

因為我家三姐妹都馬遺傳我老爸的戽斗,難道這麼巧大家都是吃東西咀嚼習慣一樣?

而且我記得俏妞幾個月大的時候就讓我和家人們看出她有戽斗傾向惹

老王叫我聽聽就好,別啥都相信醫師說的!我也覺得


 

 

 

 

回家之後俏妞睡覺時間也到了

喝完奶,按照慣例喝了很多口開水沖掉殘奶才放心讓她入睡(我都用湯匙餵會沖的較乾淨)

 

 

 

 

以前買貝親三階段牙刷,第三階段那隻直到牙齒長高之後也不敷使用了

因為刷毛顯得太短了,牙齒會刷不乾淨

下圖是俏妞後來使用的牙刷(日本製),現在可以來介紹一下了

當初會買他也是因為這設計很特別,360度都有刷毛環繞的牙刷耶,重點是刷毛超軟

這款是幼兒~幼稚園使用的,還有分上小學之後使用的

他的優點是任何角度都可均勻刷到牙齒

不像一般牙刷某些角度不好刷到而造成蛀牙或卡垢

要幫小娃刷牙是件難事,省力又迅速還要刷的乾淨才是王道

 

 

 

 

這期間也買過台灣製的兒童健康牙刷

比較起來刷毛還是稍硬了些,看的出來俏妞不太喜番這款

這可能再等她長大一些會比較適合

 

 

 

 


 以下影片是俏妞看牙的過程

醫師挺有耐心,小孩看牙真的還是找兒童牙醫會比較好

醫師也建議不要等到出問題才帶小孩看牙醫,這樣很容易有恐懼感

要每隔一段時間就帶來檢查一下,讓小孩覺得看牙並不可怕

 
 
 
 
 
 
 
 
 
 
 
這段是塗氟的過程
 
這醫師很好笑~猛說:草莓~草莓~ 俏妞根本不管那是啥口味的咧
 
她就是不喜歡人家碰她的嘴巴和鼻孔啦
 
 
 
 
 
 
 
 
 
 
 
 
批ㄟ斯:
 
各位有建議的兒童牙醫嗎?
 
希望別離偶們家太遠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