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2M30D。香菇綜合蔬菜雞湯&黑木耳&秀珍菇來入菜

2011030422:15

 

知道俏妞的過敏原是蛋白與花生之後,只要避開就好

幫她煮副食品的食材挑選也變的多樣了

買了隻山雞腿來燉湯,搭上泡過水的香菇.玉米.豆薯.洋蔥.黑木耳.秀珍菇

熬好之後的湯頭真是香甜美味(這次忘了放紅蘿蔔)

ps:其實秀珍菇應該要最後再放進去煮熟即可,這種菇類不像乾香菇,好像不適合煮太久

 

 

 

 

以前我從來也沒買過黑木耳

為了俏妞的營養均衡~加上我也可以一起吃~大家一起健康嚕!

熬的軟軟的真的挺好吃

 

 

 

 

煮好之後,將部分雞腿肉.洋蔥.豆薯.黑木耳.秀珍菇撈起,剁成小小塊(雞肉要切碎一些)

加入鮮甜的湯頭,再加入賣菜阿桑送的芹菜切成末稍微煮軟

就是俏妞的主菜囉

綠綠的是波菜,另外燙熟才加進去的

這芹菜末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很香喔

剩下的就由我來解決了

 

 

俏妞的副食品煮久了,依我隨性的作法居然也都抓的挺準

大約都可分裝成3天的量

 

 

 

 

 

 

下圖是俏妞嚐試喝稀釋的養樂多

水比養樂多的量還要多

這小螞蟻嚐到些甜頭........愛的很

偶爾喝喝沒關係啦,不能天天給妳喝! 而且一次只喝半瓶+水稀釋

那天帶她去買多多,她可是保護的很,要拿去結帳時她居然不依

我跟她說:要付錢才可以帶回家喔!

 

 

其實俏妞也沒有超愛多多

第二次要給她喝,就有點沒興趣了

小妞善變這點挺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