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台南臨水夫人媽廟

2009110309:56

2009.11.01(日)

這天一早起床,老王問我說要不要去拜拜?

我想了想:也好喔~不然我12月就要生了,趁著生產之前再去求個平安順產~

 

其實會認識台南臨水夫人媽廟是因為二姐的朋友介紹

他知道我之前的情況! 加上他自己的姐妹也有類似狀況

去這間廟拜過之後都有不錯的好結果呢

那時就上網查了地址與介紹

第一次去的時候是今年4月份,其實那時我我已經知道我懷孕了

第一次去拜拜的感覺還不錯~去的人也很單純

那時後還不懂如何拜起? 就問一個大肚子的熱心孕婦    教了我一遍流程呢~

來這裏的不外乎是求子.求順產.求孩子身體健康乖乖長大

有些都已經是大朋友了也都還去拜喔~

所以這間廟不分孩子年齡都可以去祈福的喔~

 

 

我們去拜拜都不會擲筊的~因為我們不想讓擲筊結果影響心情

我只是單純去求保佑我的寶寶健康平安~

等她生下來我們會再回去拜拜答謝的~

從一懷孕到現在! 平均1~2個月我們會去拜一次喔~

應該也去了有6.7次了吧!

老王都會提醒我~該去拜拜了吧~(還真有心)

 

說起來這間廟不算大~

詳細介紹請大家連結看了就很清楚囉

台南市臨水夫人媽廟

[台南] 安產。臨水夫人媽廟


從右側門進去就有金紙販售處~其實是隨意捐獻啦!

大部分的人都放100元進去

建議大家如果假日去盡量避開初一.十五

因為這天剛好我們遇到農曆十五,超熱鬧,人爆多,又剛好有迎神活動很熱鬧

放鞭炮時我好怕俏妞嚇到~真不知道要摀自己的耳朵還是要矇住肚子

我都覺得妞兒在我肚裏扭來扭去,可能覺得很吵吧!

我要她別怕!可能她也聽不見!因為太吵啦...

這小妞其實在上一次來的時候也剛好遇到好像是二媽生日,提早慶祝

也是鞭炮聲隆隆不絕~

 


當天人較多~我不方便拍東拍西

結果還拍到一個地中海型禿的阿北後腦杓

某一次我看見有人自己買了糖果餅乾拜完後分別放在三十六婆祖的供桌上

(每個供桌都有一個小盤子)

原來那些盤子上的餅乾糖果都是去祈福的人放的

有些小朋友拜拜完會再供桌上拿一些喜歡的零食去吃,吃平安的啦~

我在想三十六婆祖都有抱一個小孩,放餅乾糖果想必也是要讓這些小孩開心的啦~

所以我偶爾會買幾包有獨立包裝的糖果餅乾(不易受潮), 分別放在供桌上! 讓小朋友開心一下

 

 


 

因為最近廟方有在做擴建工程

所以上洗手間不方便~廟的正對面就是延平郡王祠的側門喔

可以去那邊上洗手間

順便拍一下33週的寫真啦

我想趁我還可以趴趴造的時候多留下一些大肚子的回憶

以後可以跟俏妞分享媽咪是如何辛苦的挺著她呢~

 


老王說小橋.流水.涼亭通通入鏡了~安ㄋㄟ卡水啦

我的肚肚很大了說~

最近走路有國王企鵝的感覺捏~尤其在家

外出時不敢走太醜...   怕被笑!

 


老王也來一張吧~ 我拍的構圖卡醜ㄋㄟ

 


台南市臨水夫人媽廟

地指是台南市建業街16號

看見後面公園騎著馬的鄭成功要趕快右轉蛤

路邊有畫格子的停車位~也有免費的,像照片中紅磚道也可以停,但是位子不多

如果遇到大節日,那也可以跟廟的左側有一間小店買金紙(也是100元)

他就可以讓你免費停車囉~

 

 

從高雄出發的路上,我跟老王說:聽說拍小baby不要用閃光燈耶~

怕燈光太強會對小baby造成刺激喔?

他回答:不會讓小baby戴墨鏡喔    (真蝦...)     我還狂笑哩

我更笨,還回答他:哪有這麼小的墨鏡啦...回答完我才發現他真的是.....無言ing

老王會不會是一個無厘頭的爸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