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變很大

2009103014:24

這次懷孕從一開始我跟老王都抱持著謹慎而戰戰兢兢的態度

從驗到2條線那一剎那~我的心情是開心卻又緊張的

我問老王:你心情如何? 開心嗎?      他說:很開心啊! (不過我看的出他的開心裏也帶著一點擔心吧!)

就算開心也不敢太明顯...

我覺得懷孕過程就像在玩過五關斬六將的遊戲

關關考驗著我們的膽識

 

直到當我們一起聽見俏妞的心跳那一刻...那種心情是無法形容的

強而有力的心跳聲鼓勵著我倆~繼續加油喔

經歷每一次產檢~俏妞都有不同程度的成長

讓即將成為新手爸媽的我們體驗了各種新鮮有趣的經驗        尤其是胎動,還有我天天長大的肚皮

老王說:妳的肚子真的變好大喔! 已經從胸部下方直接就大起來了~女性的肚皮真有彈性...

 

 

老王的轉變是漸進式的

從一開始會體貼我胃口不佳,幫我帶不同的餐點當晚餐

還是帶我到外面去吃想吃的

其實我還算是個很體貼的孕婦了~沒有腰巴岔的半夜想吃某些東西

或者是指定一定要吃哪家的食物        反而都是我在配合他的喜好居多

其實他很幸運~我沒有太折磨到他勒...唯一有的就是我的壞脾氣吧

上媽媽教室我直到目前也都是自己去的!    還不是念在他上班+出國太辛苦

天天有做不完的報告與煩事...

我想他陪我上媽媽教室一定會睡著的

 

 

再來就是他試著跟俏妞說話~從一開始的不自然到現在的胡言亂語

而且常常跟俏妞說我的壞話...說我愛生氣之類的...不要學媽媽喔...

每天上班前會跟俏妞說把拔要上班了,你要聽馬麻的話喔...

睡覺前會摸摸我肚子跟她道晚安

對我就不一定天天溫柔

我要轉側身抱老王一下居然被他唸說:妳會壓到俏妞啦!

哎呦~那ㄟ差價追       真想給他巴下去

不然就是看見我很愛用手摸肚皮在跟俏妞玩

老王會說:妳不要太大力壓她,她會不舒服...

你馬好啊! 俏妞有我的肚皮.脂肪.羊水.子宮保護著      我能多大力壓她勒???

偏心的太誇張囉        我也很愛俏妞的好不好...

 

偶爾在上班前會忽然問我:妳現在幾週啦?

俏妞現在多重啊? 是2000多少克啊?

(難道你沒陪我去產檢嗎? 真欠扁!)

一定都有同事.朋友.客戶問他這些問題!     他怕答錯,所以都會問問我...

或者有人問他寶寶是男生女生?

他就會很大方的說:是俏妞~     哇勒! 真驕傲的答案喔

當初還問我為什麼要叫俏妞啊?        現在叫的比誰都順口

 

 

之前老王都說,孩子不乖就是要一次打給他怕       以後才會聽話

知道寶寶的性別之後,態度大扭轉~

我問他:以後俏妞不乖!  你一樣會揍俏妞嗎? 是用揍的喔!!

他想了一下.....還是要好好跟她說啦! 女孩子的教導方式跟男孩子還是不同...

吼~你真是善變齁      我看你能多狠... 不要以後被騎到頭頂上去了!

雖然他現在偶爾會說俏妞不乖還是會教訓她~     反正大家等著看吧!

揍小孩的應該還是我居多吧

 

 

在老王出國的時候,每晚我們都用即時通+skype在連絡

我會把耳機放在肚皮上,讓他跟俏妞說說話~本以為他會拒絕...

結果講的還真起勁勒

不外乎是跟她說要乖乖聽話!   要保護媽咪之類...

重點就是把拔很愛你...

或者老王在出國期間有傳簡訊報平安的時候

開場白通常是 "我的大小寶貝們"......

結尾通常是 "愛你們的88"

平常不會說出這種話語的人~也能寫出這種簡訊

我想這都是俏妞帶給他的改變吧

 

在懷孕期間也是會有爭執發生...我也是會哭的西哩嘩啦

幾個月前的小憂鬱也會讓我莫名奇妙的亂哭

俏妞就會踢踢我~似在關心我~要我別傷心

我都會把責任推給老王說:都是你把拔不乖啦

隨著俏妞要跟我們見面的時間越來越接近了

我就越來越開心+緊張

我常常跟俏妞說時間到了才可以出來玩喔,不可以頑皮捏!

我也很擔心是否能當一個好媽媽

希望我跟老王可以同心協力面對小生命的誕生

手忙腳亂是一定的~

幸好有媽媽姊姊在身邊幫我們

加油喔~

菜鳥爸媽之老王夫婦

 

插花一下:

這篇文章都沒照片很無聊~  po一下我上星期跟老王去夢時代閒逛的近照吧

接近8個月的孕婦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