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之旅 ★day.1

2007101014:29

去九州玩回來也快1個月了(96.09.12-16)

或許是這個地方沒想像中好玩才讓我一直沒動筆的念頭

天氣熱到不行     以後去日本還是要選擇涼爽的季節

更扯的是我隔天就會忘記前一天去過哪裡玩

實在是......所以我只能選擇性的紀錄      針對稍微有印象的地方做紀錄

第一天是由高雄小港機場直飛宮崎

第一站來到建於昭和15年的【平和台公園】參觀

 

上面是建於昭和15年的和平塔     正面刻有「八紘一宇」四字

二次大戰後已改稱「和平之塔」       其高達37公尺的塔基石塊      都是由世界各地蒐集的奇石

 

接下來是青島神宮     要先洗手淨身才能參拜

注意到我右邊那個美眉了嗎     她有戴太陽眼鏡歐      我發現他偷偷模仿我

導遊在某處做解說時       她往後看的時候       發現我的太陽眼鏡架在頭上

後來她不動聲色ㄉ將她的眼鏡掛在臉上      然後慢慢往頭頂推      是想學我啦

我趕快偷偷叫老王看她       我倆都笑到快內傷啦

 

由於青島附近一帶的海岸岩石       長期受到強大的海浪衝擊及侵蝕

形成了一些樓梯形狀的波浪紋        這是水成岩的一種神奇自然現象

由於形狀酷似巨大的洗衣板       因此又被稱為「鬼的洗衣板」

 

附近吃午餐的1樓有賣一些紀念品和酒

九州很流行燒酎          也就是台語"燒酒"的意思啦

圖中的卡通娃娃是宮崎的縣長

回到市區飯店以後       決定先走路去百貨公司逛逛

街道規劃的很棒歐      腳踏車道也很安全

你看他們的道路舖的材質就是跟我們不一樣

感覺比較沒噪音歐        而且很平坦

 

沿路的街道很乾淨     旁邊是一家賣兒童書籍的書店

 

半路終於有綠色公共電話        才能打國際電話回家給老木報平安

還有人以為我在演戲        還噓我說是很會講日文歐

我是不學而已蛤      不蘭可是說的嚇嚇叫歐


這是飯店附近的一家店 好像是賣一些生活家飾品及園藝類的東西

因為晚餐時間到了不能再進去逛了

只好跟門口可愛的造型小豬合影一下

 

晚上就是住在這家溫泉飯店      很簡單的房間啦

會有人來舖床        睡在榻榻米上面

他們舖床動作超快而且很一致歐

 

 

待續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