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7M。月記錄

2012071016:44


 

俏妞兩歲七個月囉!

這個月俏妞學會了"登鸛雀樓"與"靜夜思",發音挺標準的,滿會捲舌的呢!

教她"春曉"好像興趣缺缺,結果某天洗完澡在穿衣服時忽然唸整串的,我還想這是哪首詩咧?

這個皮蛋,最近學的挺快的嘛,都要看時辰才願意現一下 

最近更是愛上了唸"白鷺鷥"的台語歌謠呢(真是沒想到巧虎也會教這個耶)

小傢伙唸起台語實在真有趣~

 

三字經背的哩哩辣辣,還更叛逆的大聲說"狗狗要叫啦"(苟不教)

不然就是說"不要知道"(教之道),真是小壞蛋一枚

真的要感謝俏妞外婆,靜夜思與春曉還有三字經都是她教俏妞唸的呢!

她都說她是老灰啊沒用了~沒辦法給孫子太多知識

誰說老灰啊沒用的,俏妞的日常生活習慣還有許許多多都是從阿公阿罵身上學到的呢~

老王也說讓俏妞常常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可以學到不同的東西哩~

 

 


 

 

 

外出時常常問:這裡要幹什麼啊?

我跟她說:妳要這樣問~這裡是哪裡呀?

還會問我:媽媽妳有來過嗎? 我說:有啊  她會說:ㄡ~有來過喔!

 

 


 

 

 

會提醒大人騎車車要小心喔(或者開車車要小心)

也會提醒我,拍拍我的肩說:媽媽不要生氣~

其實我是跟老王在討論某件事音調大了些,她會以為我生氣了!

 

 


 

 

 

某天吃飯忽然爆出一句:媽媽我要喝流汗???

原來有用排骨或雞肉去熬的湯多少會有些油花,小傢伙感覺那看起來像是汗水呢(有創意)

 

 


 

 

 

也很常問:媽媽妳剛剛去哪裡呀?

她的剛剛包含了上個月甚至更久之前,或者是上星期或是昨天或真的只是剛剛才發生的事情而已

而且會連續問我NNNN遍也不厭倦 

最近都用字正腔圓的國語問我:這個是什麼呢?

不然就是裝成熟的回答問題:是啊是啊(超卷舌),這分明都是在學我講電話的呀!

 

 


 

 

 

上下樓梯時嘴巴常嘟噥著"上下樓梯要小心"

結果連站著也會莫名其妙跌倒的都是她

這點真的有些傻大個的fu 

該不會是有不平衡的現象吧?要不要帶去檢查捏?

 

 


 

 

 

俏妞不會讓自己受委屈,會很明確的表達她的感受

比如說:我的哪裡好痛喔! 肚子好餓喔! 妹妹好嚴重喔(膝蓋摔傷) 好燙喔! 好辣喔!

 

教過她上廁所要慢慢尿,要坐後面一點,腿腿張開一點才不會尿尿往上衝

有過幾次經驗她就會記住這些要領了

也難怪家們人都說俏妞真的挺ㄎㄧㄤˋ咖的,小小娃兒很精明,都有記住唷

 

 


 

 

 

很愛看月亮~也會指著家中的電燈說:有月亮耶!

看見家中的畫上面有月亮也很興奮

聽見轟隆隆的聲響知道有飛機在空中飛

 

 


 

 

 

超台的說"喂"(接電話)

之前都學我說:喂~你好   最近居然變成台妹

老王說應該是學他的(搖頭

 

 


 

 

 

超愛大叫~阿拔~

上廁所要約阿拔,因為阿拔會讓她玩水洗手很久

每次老王要上廁所,俏妞就跟著要去上,還會催促說:把拔我也要尿啦  (學人精)

還會說:我快要尿出來了啦!

 

 


 

 

 

在阿公家嗯嗯完居然說:有香蕉喔

(原來阿公說形狀像香蕉,那代表便便有健康耶,哈哈)

 

 

 

 

 

雖然常被我修理,每晚陪睡依舊要媽媽

做什麼事情要搭配什麼人物,她可是有原則的!

 

 


 

 

 

最近比較不愛翻書了~我也隨便她,高興就好!

比起翻書,她更喜歡去戶外跑跑


 


 

 

 

遠一點的車程也不用包尿布了(去美濃)

在外面上廁所幾乎都是老王帶去的,也細心知道該如何用衛生紙鋪馬桶坐墊

這點把拔值得嘉獎,讓我省了手與腰部出力的機會 

其實帶去男廁上廁所還更乾淨呢,因為除了上大號,男生哪有機會進去有馬桶的廁所哩 

 

 

 

下圖是痞子妞最近很愛的一招,裝痞往前衝

看她身體左搖右扭的,歐買尬的 

 

 

 

時間過的飛快,再過幾個月俏妞即將滿3歲了

好恐怖~怎會醬快呢?

我的小娃娃怎麼像吹氣球一樣,身高體重與年齡都飛快的成長

我無法接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