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的。馬鈴薯小麵包

2012070615:15

 

 

貼心的言恩麻又提供我一個很棒的部落格做參考

Cecillia 優雅過生活

這格子的主人透過文字與大家分享她的料理

才看了幾篇就可以感受到她字句裡的貼心與溫暖,推薦給大家一起來分享 

 

 

這篇針對家裡只有小烤箱,又不想出力揉麵包的人非常受用喔(就是我啦

謝謝言恩麻的提供,妳真了解我的難處 

這次做的是馬鈴薯小麵包

 

1。先將1顆大約190g左右的馬鈴薯去皮切小塊進微波爐加熱(每家的瓦數不同,請自己斟酌)

  當然也可以用電鍋蒸熟囉!熟透之後將他搗成泥

2。攪拌盆裡放入馬鈴薯泥,再加入高筋麵粉200g,速發酵母3g,砂糖15g,鹽3g

  牛奶100ml,玄米油30ml(橄欖油或其他耐高溫油品皆可)

3。將全部材料混合均勻直到沒有粉類殘留

 

 

 

4。放置室溫蓋上蓋子讓麵糰發酵至一倍大

 (因為剛好準備出門,所以我直接放進冷藏讓他低溫發酵)

 

 

 

 

5。照理說應該會發酵的挺順利,誰知剛好都預到臨時有狀況,害我的麵糰發酵太久了

  感覺出現一些酒味了,讓我很擔心,可能發酵太久也造成麵糰太濕軟超級難整形的啦 


 

 

 

 

6。人家 Cecillia 優雅過生活 整的是超漂亮的橢圓形,我的麵糰太濕軟全部塌陷成扁扁圓形

  所以我再次發酵時間就縮短很多了,再發下去會不會變成酒香麵包啊?


 

 

 

 

7。設定200度C,不用預熱直接烤,怕表面太快烤焦可以鬆鬆的覆蓋一張錫箔紙

  大約烤20分鐘,快烤好時可將錫箔紙拿掉讓麵包表面上色

  接下來就會呈現金黃酥脆的外表,此時就可以出爐囉!


 

 

 

 

8。加了鹽的麵包鹹鹹香香還不賴,我的薯泥並沒有搗的很綿也能吃出一些些顆粒倒也挺特別

  可能真的發酵過久了,口感不像作者說的那麼Q,可是跟之前做的麵包比起來真的有差別了!

  至於表皮真的是酥脆口感唷~這是否跟油有關係呢?加了奶油的麵包好像不會有這種酥脆表皮?


 

 

 

 

9。下次我要完全的照著作者的方式再來操做一遍~希望能做出不僅外皮酥脆,裡面也軟Q的麵包

  我也要學她做成橢圓形,就是沙拉麵包的型狀 


 

 

 

 

附上俏妞寫真幾張~~

有發現哪裡不一樣了嗎?


 

 

 

 

光線很亮是嗎?


 

 

 

 

就是38老王用汽車玻璃遮光板來幫俏妞打光的啦~蘋果光亮的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