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6M18D。幼兒版~日式洋蔥馬鈴薯燉牛肉

2011062309:45

 


以前偶爾會做馬鈴薯燉肉(豬或牛)來配飯吃

甜甜的日式口味很下飯  我猜俏妞應該也會喜歡 

因為大人口味比較重,所以俏妞的幼兒版燉肉,調味料至少要減掉一半以上

幼兒版的連切塊也要變的迷你一些才好入口


 

 

 

做法很簡單:

因為這次做好我也可以跟著一起吃

所以我洋蔥放了2顆+紅蘿蔔1條+馬鈴薯1顆

用苦茶油依序炒熟炒軟再加入些許水煮的更軟爛(洋蔥要炒軟,甜味才會釋放唷)

然後加入屏科大醬油,少許味淋,一滴滴米酒(酒精一下子就揮發掉了)

菜都煮軟爛了之後,加入切細碎的牛肉,變色之後即可熄火

起鍋後再加入燙熟的綠花椰菜

多了綠色蔬菜不僅顏色漂亮,營養也更均衡

 

 

 

 

我發誓~這味超級下飯喔

看我頭好壯壯就知道 

 

 

 

 

真的好好吃~

甜甜香香又有牛肉可以補血喔

媽咪也跟我吃一樣的菜菜捏

我們是同一國的好捧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