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7M4D。不規則造型~香蔥玉米雞肉丸子

2011071115:45

 

 

前幾天幫俏妞做副食品時,忽然有個念頭將雞胸肉做成丸子好了

手邊剛好有青蔥和新鮮玉米未使用

全部一起打成泥

其實一開始我只有使用青蔥與雞胸肉打成泥,也忘記加鹽巴

燙熟幾顆肉丸試吃之後很不ok

將剩下的肉泥又加入玉米粒一起打碎,加了些鹽巴調味

這次味道就好多了

我發現有加玉米進去,雞肉丸燙熟之後會比較軟嫩,不會太扎實太硬

 

 

 

 

這鍋其實是熬好的高湯

接將雞肉丸放進去煮,湯頭用來煮其他配菜會更鮮甜滴

用小湯匙挖了肉泥直接進鍋煮,非專業所以形狀很隨意 

 

 

 

 

煮熟之後撈起來放涼,吃不完的可以進冷凍庫備用

有時候媽媽想偷懶煮個麵,丟幾顆雞肉丸子蒸熟再加入燙好的麵條搗碎

因為調味非常淡,我會加半片起司讓口感更滑順好吃

俏妞超愛起司,會直接跟我要吃起司片呢~

 

下圖的丸子有兩個顏色,比較白的就是沒加玉米,口感較硬

比較黃的有加入玉米,很軟嫩喔

 

 

 

如果時間充裕材料齊全,會更加豐富好吃,也可換別種肉類來做

也可加洋蔥。紅蘿蔔。孛薺。豆腐來增加丸子的香氣與濕潤度

自己做給孩子吃,沒奇怪的添加物或魚漿,會比較安心

俏妞還挺喜番這味的唷 

 

 

我想......下次來試試看做漢堡肉,希望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