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薩琳大件事之~開刀篇1

2007071114:54

脊椎側彎之痛苦    不斷重複在我的生活之中

到結婚之後老王也一直積極帶我去治療

在藥物與復健完全無法讓我好轉的情形下

在2005年的5月急速嚴重    已經蔓延到右邊小腿與大腿的筋會抽痛

腳指頭有一點點的麻    讓我很擔心

於是再去民生醫院看骨科    照完x光之後    醫生說滿嚴重

需要進一步做核磁共振檢查(MRI)

大醫院就是這樣    而且我們只是市井小民    不到嚴重程度醫生不會讓你做更精密檢查

很悲哀

做完檢查隔天看報告    醫生說必須要開刀切除壓迫到神經的軟骨

因為我的軟骨從椎間盤爆出壓迫到神經

學名叫"椎間盤突出症"

一般來說    脊椎手術讓人很恐懼    做不好是會影響將來的行動問題

所以家人都很擔心    但是我跟老王都相信開完刀我一定會更好過

因為這種痛苦曾經讓我嚴重到無法站立    所以我們接受開刀

在經過一天與家人溝通    並且醫生也說現在不開    等到2年後情形不會更好

更加深我要驅除病痛決心

因為我算年輕    醫生決定用最簡單的方式

也就是將從椎間盤爆出來的軟骨切除

其實傷口不超過3cm,算是小手術    但是也讓我的恢復期挺難過的

從檢查到開刀的時間    不超過3天    同事都嚇到    太快了吧

但是長痛不如短痛

 

 

續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