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6M 。綜合蔬菜肉燥燴飯&請叫我皮皮

2011061510:23

 

俏妞的副食品又變不出新花樣了

幸好老媽提醒我可以做些肉燥讓俏妞配飯

 

 

 

買了些豬絞肉(俗稱老鼠肉),不會油也不會太柴的腿肉部分

請老板娘絞碎了2次

用了蒜頭+苦茶油拌炒到變色即可盛起備用

 

 

 

接著炒熟紅蘿蔔後再加入容易出水的洋蔥,炒到變軟

 

 

 

這鍋是什抹? 就是黃豆芽+海帶熬的高湯,還有打碎的玉米,山藥,黑木耳(黏呼呼的)

將之前炒熟的食材全放進這鍋大補帖

因為是燉肉燥,我有加了一些屏科大醬油,就不加鹽了

接下來只要放進電鍋,輕輕按下開關就可以去休息

(說的輕鬆,這種鬼天氣在廚房洗洗切切燙燙蔬菜還真的是快發火惹)

 

 

 

這是我最近愛用的蔬菜,說是小青江菜,挺脆口顏色很美(老闆娘唆這比較嫩又沒灑農藥哩)

真的建議如果時間允許,青菜洗淨之後還是先用滾水汆燙一下再來料理更好

不僅將看不見的毒素再次清潔,也可以將菜蟲燙掉

雖然有菜蟲表示這青菜較不含農藥較安全

可是當你吃到一半發現小蟲蟲時,心裡多少會噁噁的吧?

我又超怕蟲子類的,常常洗菜洗到尖叫

當我看見燙完青菜的鍋裡有3.4隻蟲子,感覺很噁但也覺得幸好我有做這動作

 

這菜我是燙熟之後切碎才放進剛剛煮好的那鍋

不要用鍋蓋悶蔬菜,顏色會變的醜嘛嘛的

 

 

 

俏妞試吃中,挺尬以的,會討吃呢!

我有試吃,就是不鹹又加了好多蔬菜的肉燥啦(大人吃可能要再加一些鹽才不會太淡)

因為有加了山藥與木耳所以口感較滑順,掩蓋住肉燥較粗的口感,俏妞才不會對絞肉排斥

香噴噴滴

 

 

 

這口味對俏妞來說算是最重的吧!

因為加了蒜頭爆香


 

 

 

覺得她最近又長大很多,可能頭髮長了,看起來成熟許多

 

 

 

吃完飯要刷刷牙喔

 

 

 

也要擦擦嘴巴

 

 

 

媽媽吃飯的時候,俏妞自得其樂中

最近很愛玩巧虎DVD教材的遊戲,先用雙手摀起臉然後再放開

 

 

 

自己在說:摀~哇~

(書本內頁設計可以關起來再翻開,俏妞不會去撕書了呢,請繼續保持

 

 

 

現在看書好像不會想去撕它了唷(太棒惹,小進步)

可是昨晚讓我發現她可能太無聊,給我偷偷咬了書的某小角,真是..............

看來俏妞比較貪吃,像我

 

 

 

然後又變了這戴帽子的把戲讓我發笑(害我馬上放下飯碗拿起相機拍她,好忙喔)

前幾天晚上和老王帶她出門散步,我說俏妞應該要改名叫皮妞或者皮皮了

最近實在太頑皮惹,結果就聽見俏妞也學著我說:皮皮。皮皮。

(她都發音成:比鼻,比鼻)

 

 

 

裝乖ing.........

把拔又出國囉,妳這11天皮要繃緊一點蛤!要乖乖聽媽咪的話

老王出差第一天,俏妞整天猛找把拔

現在很黏老王,都要用哄的讓她離開現場,老王才能開溜

老王不在家她才會黏我,我從老媽家要離開時,俏妞牽著我說要Go,要跟著我走

後來媽說要帶她進去吃麵包,她才乖乖跟我說掰~

果然吃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