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口腔清潔好物

2010062110:43

自從俏妞得過鵝口瘡之後

我就開始加強她口腔清潔的工作~工具也很重要喔!

下列是我買過的乾溼兩用,拋棄式紗布巾

婆婆媽媽都會說:以前都用純棉的紗布巾就可以啦!        只是純棉紗布巾洗乾淨的程度我也無法判斷

用這種很方便~清潔完就丟掉了(比較不環保啦 )

網路上很多媽咪都推薦這種乾濕兩用紗布巾,只要沾了開水就可以清潔任何部位囉~

 

 

 

這是丁丁藥局買的~紙質比較挺!


 

 

這是網路上買的! 材質其實都一樣

都是台灣製造!

我覺得這款比較薄~要裁剪的時候不好施力

 

 

 

這款是最近去新高橋藥局買的

這個牌子的母乳冷凍袋我也用過~

也是台灣製造!

這款我還沒拆來用~但我看材質與紙張大小都一樣

都是嫘縈棉      20cm*20cm

我看他寫有加厚~應該會比較好用喔!

 

 

 

如果只是清潔小部位的話,我都會事先對半裁剪

不然一張20cm*20cm很大張,有點浪費的!

前提是雙手要洗乾淨,用一把乾淨的專用剪刀來剪喔

怕放在紙盒容易積灰塵的話,也可以另外分裝在保鮮盒喔!

 

 

 

我都用下列這樣大小來幫俏妞清潔口腔        喝完奶,拍完嗝之後取一張沾了開水就可以使用

清潔完我還很龜毛的餵俏妞喝了好幾口開水才肯罷休

小妞很愛清嘴巴~我都跟她用玩耍的方式

胡亂唸一堆.....

小妞妞愛刷牙...好寶寶愛刷刷牙才不會蛀牙喔...

俏妞最愛清口腔~俏妞是個好寶寶

諸如此類的來騙她~她也很開心被我哄 (這個媽媽很三八)


 

 

 

下面這個出門使用真的很方便囉(日本PIP品牌)

使用純水製作的清淨綿        一盒有50包,每一包有2片裝

出門在外若要用上述那種紙巾,要沾水不方便

所以這種真空包裝乾淨又方便

價格也比較貴~所以有外出再使用囉!

ps:雞婆小叮嚀~這款在宜兒樂(育子園)的價格比丁丁藥局便宜喔

 

 

 

可以清潔乳房...寶寶臉部與口腔清潔...外出手弄髒都可以用...

反正就是哪裡髒了擦哪裡就對了

 

 

 

附上一張俏妞戴口罩的照片

空氣真的很糟...去醫院也要幫寶寶戴口罩喔

那天在丁丁藥局看見這款超迷你小口罩,而且立體剪裁喔!      覺得很棒就買了~

這是S號的,我還沒看過這麼適合嬰兒戴的口罩咧~俏妞很很配合呢!   乖寶寶喔~

這是PUKU藍企鵝的,那天只剩下藍色的,只好委屈買下...

昨天去看完生產完的同學,剛好附近有丁丁,現場有粉紅色的,老王說再買一個可以換洗著用~

這款的內裡做的很柔又透氣,是三層不同的布料組合!    適合寶寶稚嫩ㄉ皮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