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作。茴香鮪魚玉米蛋餅

2011010914:10

 

老媽前不久給了我ㄧ把茴香

說這茴香還真能放~冰好多天也不見它枯爛

老王又出國了.....這天午餐就來個早就想要做的~茴香鮪魚玉米蛋餅

這道菜名也太長了點

不要說老王出國了我才偷偷作好料的唷

他可是不太喜番茴香的味道呢!

 

 

下圖是材料:

中筋麵粉.玉米粒.水煮鮪魚.雞蛋.茴香(葉切小段,梗部分切碎一些)

 

 

 

 

麵粉適量加水與少許鹽巴調勻

然後加入少許玉米粒.鮪魚.雞蛋拌勻

材料的量我都很隨意的啦

(麵糊裡的鹽別加太多唷,因為水煮鮪魚也是有鹹味的呢)

 

 

 

 

我主要用橄欖油+少許麻油熱鍋

(總覺得茴香少了麻油就不對味了)

接著倒入剛剛的麵糊

用小火慢慢煎

 

 

 

 

然後再加入切碎的茴香

用鍋鏟按壓一下讓麵糊與茴香結合

(我也金ㄍㄟ敖,直接將茴香拌入麵糊就可以啦!)

 

 

 

 

大致成型了之後,就可以準備翻面了

背面都看不見茴香了吧!

 

 

 

 

等分四塊,待邊緣煎的有點恰恰時就可以起鍋了

因為我沒事先將茴香拌入麵糊

導致茴香受熱太多的部份會顯的太黑而影響視覺

 

 

 

 

 

噹瑯~

雖然顏色不太漂亮......可是吃起來可真不錯呀!

麵粉香Q中夾帶著雞蛋與茴香的氣息,有點鹹味的鮪魚與甜味的玉米整體超搭的啦

中筋麵粉讓口感加分,邊緣煎的恰恰更好味

喜歡茴香的人可以多加一些更香喔,我就覺得我加太少了!

 

 

 

第一次試做

我挺滿意的唷

Yummy  Yummy

與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