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好吃。麻油麵線煎

2010122212:49

 

最近常常聞到鄰居烹煮麻油料理的香味

訪格也看了好多麻油料理

看到這道麻油麵線煎,這不就是我坐月子時老媽做給我吃的嗎!

這個我超愛的啦~

只是老媽的做法沒有加雞蛋

這些材料家裡都有,所以我也來做做看...

 

材料有:

麻油.麵線.雞蛋.薑末

 

 

先起一鍋滾水,再加入麵線煮

麵線為了可以保存,所以在製作時會加入大量的鹽

煮麵線的時候建議水多放一些可以稀釋鹹度!

麵線易熟,滾了就關火泡一下即可撈起

(煮麵線的水量也是影響完成品鹹度的關鍵喔)

 

 

 

 

老媽說過,瀝乾水分之後平鋪在盤子上整形比較方便入油鍋

我不小心煮了太大把麵線...所以顯得太厚重了!

這麵線先放一邊standby囉!



 

 

 

 

冷鍋放進麻油與薑末

稍微熱一下別爆焦了,然後打顆雞蛋(這土雞蛋的蛋黃好豔喔)

 

 

 

 

等蛋黃有點凝固時就將剛剛的麵線鋪上去

用小火慢慢煎喔,別心急!

 

 

 

 

用鍋鏟試試感覺,若底部已經有恰恰的話鏟起來會有些ㄎㄠㄎㄠ聲

此時就可以翻面囉!

然後再繼續慢慢的煎它

 


 

 

 

再次翻面時就呈現出漂亮的恰恰金黃色

看起來真是酥香啊~

 

 

 

 

在平底鍋裡等分成4份再稍為煎一下即可起鍋

因為麵線偏鹹,所以我在煎蛋的時候只有灑一些些鹽巴而已...或者可以不加

想吃原味的就不需再加調味料了

喜歡有變化的就可以加些甜辣醬or醬油膏

前面有提到煮麵線的水量是影響完成品鹹度的關鍵

所以調味料添加與否是依照完成品與個人喜好而定!

這麵線煎外皮酥酥脆脆,內在軟軟嫩嫩,真的好吃

當點心或正餐都ok

重點是作法很簡單


 

 

 

嘮叨一下:

因為我煮麵線水放太少,且麵線量又太多導致成品有點鹹也太厚

還是建議麵線鋪薄一點比較好吃呢~

因為太鹹,我居然異想天開拿出我的黑糖蜜來加

居然還挺好吃捏...

千萬別覺得好噁心!

黑糖與薑還有麻油其實常常被搭在一起料理的!

老媽也做過用黑糖+薑+麻油來煎一種讓我坐月子時吃的甜品

我不知道名稱,就是粿的口感

就是要搓成湯圓之前的半成品或粿的外皮啦(沒有包餡的粿).....壓扁之後直接拿來煎

ps:跟老媽求證之後! 台語叫作歸ㄔㄟˊ

真的好好吃唷!

我找機會再來分享

 

 

.....減肥.....

 

真的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