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美濃~小遊記

2008112621:31

2008.11.22(六)

今天和老王的老客戶兼好朋友(簡稱L夫婦)相約好到美濃他們的老家作客

L夫婦其實跟我們的父母親年紀差不多         

因為老王的客戶層也大約都是這個年紀的長輩         所以他跟長輩也挺有話聊的

L總很照顧我們家老王喔        真的是亦師~亦友~亦客戶啦         亂掰一通

他們夫妻在7年多前也從台中南下來參加我們的囍宴喔        有拍照存證喔

上次去台中也有跟他們夫妻碰面吃飯            L太太依舊可愛健談喔

她會去參加插花班.醫院的義工.歌唱社團.社區的委員.....很活躍喔

很愛拍照.很愛笑.也很漂亮.有氣質的可愛媽媽           會很開心的跟我分享她相機裡的照片

心態年輕...對子女很開明的教育方式.....很值得學習喔

那天跟阿母聊到L太太~結果反被阿母唸我說:妳要多多學習人家,不要太...... 我知道啦~別念了

跟他們聊天一點也不會有來自輩分上的壓力           就好像家人一樣輕鬆自在

老王愛現說我的照片中精選        L太太要我寄網址讓她參觀一下

所以L總知道我熱衷寫blog        沿途有意義的風景都會提醒我要拍照呢~真可愛

他們夫妻倆的相處模式值得學習       互相尊重也會參與彼此的生活.社交圈         也很有話聊

感覺他們彼此都保持年輕的心態        時下的流行話語都能來個幾句喔       

 真的是模範夫妻的代言人ㄋ     

這次他們堅持作東          這家店之前在高雄鳳山有開店          常常大客滿喔

但現在搬到美濃        本來想在美濃退休養老吧

但很多人說:你手藝這麼好不如再開餐廳吧!            

結果在自家廣大的地坪前面又增加一個範圍來營業         

家人與子女一起參與幫忙了            生意也是很不錯

上圖的照片是他們家的造景~真的不錯吧

他們的滷味很有名~菜色吃起來也不錯~但是我都沒拍啦~不好意思拍溜!

但是可能現在景氣真的太差了        很多人都不外食了           連假日到美濃的路上都不塞車勒

用餐時間居然只有3桌總共12個人 (L太太統計的啦)            好慘哪

 

接下來L夫婦帶我們到附近的 美濃獅形山五穀宮 走走          美濃可是出了很多名人的龍穴呢

田間小路真不是外地人來走的           拐過來又彎過去           完全沒個準則

依照我這種路癡只能噴漆來做記號溜  全都是田地跟電線桿而已啦       

想當初嫁到老王家還在巷子迷路過            以前又不住巷子內的我真的有夠瞎

所以~L總您真內行  真是住巷子內的         不愧是美濃長大的啊~

下圖是裡面的建築

下圖右上照片是廟方將每年捐獻者的名字依捐獻金額列出來

L總的哥哥真的很虔誠喔 我們看了看~連續好幾年都有他的名字說   今年也有喔 ~

下圖上是獅形山頂觀景的說明       圖下則有標示方向教你由哪個方向看過去會看到哪些景觀

L總真不愧當過老師      說起這些人文地理可是生動無比啊        建議您退休後來當個假日導遊如何啊

尤其當他說到某個點就會問老王:這裡去過沒?         

老王也真好笑~每個地方都說去過~而且都剛好都是L總帶他去的啦     好巧蛤!

下圖盪在半空中的是一隻大蜘蛛         真的挺可怕的ㄋ

來跟這金色獅子一起觀景吧

下圖下方那一片綠色的是菸葉田喔          他可以長的比人還要高喔       葉子可以長到一個人ㄉ手臂長喔

美濃居民六十多年來割捨不掉的「冤業」和栽培子女的財源           並成為當地特有的作物之一

由五穀宮往下望         一間間白色的網室栽培你知道種的是什麼嗎 ?

是木瓜喔~(L太太告訴我的  ) 網室栽培比較不會有蟲害也會比較漂亮          當然價格也比較高

接下來到了里港鄉高屏溪沿岸的朧祥河濱公園            附近都是一些砂石場喔  

這是由高屏兩地的砂石公會合組公司認養      因為早期的砂石車進進出出       道路都破壞掉

對社區居民的污染嚴重也吵的附近居民睡不著          所以他們提撥一部份錢回饋地方.美化社區

這真的是值得讚揚的ㄋ            而且附近環境整理的很乾淨          花草樹木也修整的很漂亮

這些社區居民人人都是義工呢

如果我不說地點~還真像國外的大草坪ㄋ    

當天天氣不佳          所以照片都矇上一層灰色不漂亮

下次一定要跟家人來野餐           可以放風箏..騎單車..玩球..追逐..撲蝴蝶......還有聊八卦啦

您瞧瞧這公園是否超大呢~當天是星期六喔        人真的很少......這是怎嚜啦

喔~對了        裡面也有兒童遊戲器材ㄋ   很不錯吧

 我忘記是什麼樹了           這樣一字排開看了就好舒服

走累了再到市區止渴一下囉~

L太太推薦"泰涼"古早味清冰 (金價揪涼A)         民國58年創立的溜   超復古~

裡面還用紅花布當桌巾喔       L太太真可愛幫我設計畫面說醬拍一定粉漂亮

真ㄉ素不錯喔~我人水.花又大朵喔     看來常拍照的她真的是拍出心得來囉  


下圖這2家粄條店~上面那家好多媒體採訪過喔.....例如:食X玩家......其他記不住啦

下面這家網路上據說也有4顆星           是4顆星嗎? L總好像是醬說的

當天晚上我們外帶秀宜這家的粄條回家吃        嗯~口味不會太鹹...粄條很Q...可以接受

接下來是L總授課時間囉~

前一陣子的颱風使美濃溪暴漲        這附近地勢也低         淹到天后宮將近1樓的高度喔  

下面照片的左下圖         這個交界處是3條不算寬的水道匯集在一起

當傾盆大雨來不急排水就造成大淹水了        大自然的力量不容忽視

L太太的笑容很可愛喔

下圖左是在路邊看到的敬字亭 ~ 亦稱敬聖亭、孔聖塔

清乾隆三十年        原鄉子弟梁啟旺眼見庄內到處紙屑遂提議興建一座能夠處理廢紙的焚燒爐

以推廣鄉民對文字的尊重       於是在上庄、下庄、龍肚、金瓜寮一共建了四座敬字亭

位於下庄的這座最具歷史意義         且有百年歷史        目前已列為三級古蹟

 

下圖右是L夫婦的鄰居~機車行老闆養的拉布拉多

阿肥一個啦       好肉感好可愛漂亮捏       而且他毛色比一般的還白喔        

叫做ㄇㄟ  ㄌㄧ˙ (我記得主人醬叫牠的)

回到L夫婦家時天色未暗       將我們的小摺搬下車與他們夫妻一起騎腳踏車

高高的堤防上腳踏車道幾乎沒什麼人(天色不佳沒有拍照)          我們4輛腳踏車前前後後行進著

沿路可以欣賞樹木與花景           清風吹來真愜意ㄋ 

一邊聊天一邊還有蚊子飛進我的嘴巴卡在喉嚨啦           趕快停車吐出來

沿路還聊到L太太當年為何會欣賞同為同事L總的原因喔~

她說因為他有禮貌.愛乾淨.空閒時都會看書.....讓我聽的很有興趣說....哈

最後來一張好笑滴

這網站很有趣       可以將自己的照片套用上去         

可以滿足一下當名人的感覺        你也來體驗一下ㄅ~快點我啦     

速度會有點慢       要多點耐心喔


PS: 總之這天很開心~因為有這對可愛夫妻的介紹~讓我們對這純樸的小鎮又多認識了一些

       對了~我們在沿路還買了當地的白蘿蔔          小小一條很可愛

       連蘿蔔都讓你們請客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今天已經拿來做醃蘿蔔囉          味道想必不錯

       也替我阿母跟你們道謝喔~她也有收到幾條呢

       歡迎一定要來高雄讓老王夫婦招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