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曆2歲小慶生V.S兩歲成長MV

2011120423:30

 

2011。12。4(日)

這天是俏妞國曆滿2歲的日子

早上老王從國外打電話回家給俏妞說生日快樂

教俏妞跟把拔說:愛你唷~想你唷

電話那頭的老王也回應:把拔也很愛妳唷 

大阿姨跟魚姊姊也來電祝福,大姨還唱生日歌呢(唱的真好)

二阿姨也有打電話跟俏妞聊天,也留了祝福在FB上

傍晚外婆也來電跟俏妞說生日快樂呢

俏妞真的好幸福唷

 

 

 

雖然已經提早幫她慶生了(農曆生日)

可是那天她情緒不佳,吹蠟燭還大哭

所以我決定國曆生日這天要讓她能開心慶生

早上跟俏妞說了生日快樂,跟她說要帶她去買蛋糕,她就念念不忘著這件事

因為把拔出差去了,下午我騎車載俏妞去買了2個迷你小蛋糕

她好開心呢,聽見我對著櫥窗說:這裡有耶誕蛋糕耶!

她居然回應說:耶誕快樂

因為最近巧虎教材有教到耶誕快樂,小妞妞都有銘記在心 

 

 

 

這是我們一起選的草莓心型蛋糕與小兔子蛋糕

(回家之後發現小兔子的左眼離家出走了,我趕緊將他歸位黏好) 

 

 

 

 

回到家之後馬上裝盤點蠟燭囉!

(看見俏妞手上的小湯匙嗎?她正虎視眈眈想要偷襲蛋糕)

 

 

 

 

把拔不在家,媽媽我一個人要右手拿單眼,左手還要控制這小傢伙偷襲蛋糕

嘴巴還要一直提醒她不可以亂碰喔!

 

 

 

 

好像胡亂的唱了生日快樂歌之後要俏妞吹蠟燭

這小傢伙不會吹,居然用小湯匙亂打蠟燭

終於也讓她弄熄了 

 

 

 

 

吃口草莓吧,很甜喔

 

 

 

 

唷~帶點兒酸呢

 

 

 

 

這天賜妳金牌~愛吃多少就吃多少

挖蛋糕的手法真熟練,一口接一口

問她好不好吃比個讚吧!

挺配合的比了讚 

 

 

 

 

逮到機會,大口吃個過癮吧!

其實她也吃不到一半就說不要了,剩下的全進了她娘的肥肚裡  

 

 

 

 

媽咪~草莓蛋糕好吃唷 

 

 


2年前那個小嬰兒現在都已經會跟我對話了呢!

在不久就會陪著媽媽逛街,討論買什抹好?

好期待那個畫面快點到來唷

另一方面,又好懷念肥軟小嬰兒時期的俏妞

這矛盾心態常常迴繞在腦海裡

 

 

慶生完我陪俏妞在遊戲間嘻鬧玩著,後來我好睏,跟俏妞說媽咪想睡覺了

其實她也想睡了吧!

她嘴巴重複著媽媽睡覺~媽媽睡覺(在幫我催眠嗎?)

我說:妳不要再說話了,快點睡喔

然後她又繼續摸摸我的眼睛,騷擾我的鼻孔,接著親親我的臉叫著馬麻

喔喔~好甜滋滋啊

妳現在很會撒嬌這一套了吼

是說~我很愛,愛屬囉!

 

 

 小親親

生日快樂

 

 

本來以為今年的2歲成長MV會難產,媽媽我用了跟你拼了的決心,終究還是生出來惹!

(其實最困難的是挑選照片,其他編輯或上傳都不難)

沒什麼文字,就只有俏妞這一整年來的成長照片紀錄

也盡量讓有和俏妞合影的家人照片都編排進去了,應該沒漏掉誰囉(沒偏心ㄅ)

一年的時間讓一個小孩的變化很大

心裏有種感覺很像是...

吾家有女初長成

 

 

這次MV的配樂選了

1.  YoYo點點名 - - 彩虹的約定

2.  靜思人文兒童音樂 - - 幸福的臉 

這兩首歌我很喜歡~與你們分享